若无痕

重新开放约稿(叶攻ver.)QWQ

【叶喻】朝不保夕05.

古风君臣。
不受宠的皇子喻×受冷落的将军叶。

有生之年第一次双更……
爽。
没走剧情,写写感情……

*******

苏沐橙话音才落,叶修就陷入了漫长的沉默,看起来正在思考,苏沐橙这儿还满心期待着叶修能说出他有什么办法来,就见叶修似乎是回过神了,眨眨眼万分诚恳地问:“我要不要找钦天监算个命什么的?好日子还没过够呢。”

……就不该替他操心,什么担心都是多余的。

好在苏沐橙毕竟一直跟在叶修身边,知道叶修其实在这件事情上并不那么游刃有余,好看的眉只那么一蹙,浅浅笑着调侃:“钦天监不管这个,路边的假道士都看得出你印堂发黑……”

“唉……这感觉可真不怎么样。”叶修感叹,喜福居的招牌已经近在眼前了,他摇摇头,快步走上去,“难为他们费尽心思了。”

苏沐橙一言不发。

“怎么样?我也给你们这群小孩买点儿点心回去吃?”叶修说道,“事情我知道了,今天就先不去了,来不及。他们也真是,让你一个丫头出来跑腿,还懂不懂怜香惜玉了。”

“不是的,是我自己要来的。”苏沐橙忽然打断了叶修,不知怎么回事,她眼眶有点红,“你就一点都不在意吗?”

“在意啊,不仅很在意,还很生气。”叶修笑了笑,他话是这么说,表情却是云淡风轻的,还有清晰可见的温柔,他抬手,拿拇指轻轻蹭了下苏沐橙发红的眼角,“哥心里有数,别怕啊,天塌下来也不怕。”

在苏沐橙心里,叶修实在是个太过温柔的人,被这么一哄,她眨眨眼,感觉更加控制不住眼泪了,只好抬起手背胡乱抹了把脸,勉强笑着:“给他们买干什么呀,我要独占,喜福居的蝴蝶酥好吃。”

叶修笑着,他也不点破,只揉了揉苏沐橙的头发应了声好,随后想了想叮嘱道:“这几天你们辛苦一下,帮我盯着点陶轩的行程。我抽个空,明天……唔,明天辰时,我和你回去一趟,好不好?”

苏沐橙点了点头,随后就一个劲儿盯着自己的鞋尖,叶修心里骤然压了这么件大事,实在也没看起来那么潇洒,只能一边断断续续思考,一边对着卖点心的掌柜笑了笑。

那老板娘被这笑晃了晃眼,拍拍心口忍不住还给多包了几块点心。

京城几时有这么标致的小公子了?乖乖,真养眼。

“蝴蝶酥,带回去吃吧。”买完了点心,叶修看苏沐橙还在发呆,于是轻轻拍了拍她的肩,塞过去一个纸包,“还给你买了点儿红豆糕,我记得你以前也喜欢吃。”

“……你多小心,有事别一个人担着。”苏沐橙接过纸包,怎么想怎么不放心,还是多叮嘱了一句。

叶修一笑:“放心吧,我姑且还没那么好对付。”

等真正看着苏沐橙回去了,叶修的表情才一下子严肃了起来。他习惯性在思考的时候拧着眉,眼神却有些空茫。

陶轩回京了,陶轩怎么会回来,陶轩又为什么在这个时候回来?

真的是要对付他叶修吗?他现在算得上是解甲归田功成身退,照理说这应该是一个让各方满意的结果才是。

叶修实在想不出自己还能有什么别的威胁,还做了什么碍着了别人的路,却凭着本能意识到,陶轩这次回来怕是来者不善,恐怕还会带回来一场腥风血雨。

不过……叶修闭了闭眼,有些释然地笑了,这偌大的一座皇城,从来都是最不怕热闹的。

他就这么一边思考一边慢慢走回了皇宫,却在宫门口看到了一个意料之外的人。

“叶先生回来了。”喻文州看到他的一瞬间,面上若有若无的阴狠一扫而过,换做了平常温润平和的笑,他甚至很有礼数地一拱手,一双璀如辰星的眼睛认真地看着叶修。

“怎么劳动三殿下亲自迎接了,折煞微臣了。”叶修笑了笑,他扫过那两个面色还隐隐有些发白的宫门守卫,眼尾微微一挑,笑得顿时更愉快了,“微臣见过三殿下,手上拿着东西,姑且就不行礼了……”

他这尾音轻飘飘慢悠悠的,那两个城门守卫下意识就觉得背后发凉,又看见三殿下身姿挺拔站在那儿,两个人视线一对,几乎是瞬间扑通一跪,砰砰砰磕了三个响头:“小的给三皇子殿下请安,小的给三殿下请安。”

饶是喻文州也没料到他们转变如此之快,有些意外地看了眼叶修,才点点头:“不必多礼,我本就不常来,无怪乎你们不认识我。”

无形之中又立了个威风的叶先生心情好了那么一瞬间,他和喻文州并肩往蓝溪阁走,手里托着个有些油腻腻的纸包倒也不嫌弃,只是状似无意地提到:“殿下,你可知喜怒不形于色?”

“这一点本不该由我来提,殿下一向做的相当好……只是看方才殿下的脸色,在宫门口怕是受了气吧?”叶修揣摩着喻文州面上淡淡的神色,不由失笑,“殿下在我面前就不必绷着这样的表情……”

“不过先前是臣疏忽了,处理得过于急躁,险些给殿下在宫中树敌。”叶修想了想,虽然他觉得再来一次他还是会那样做,他就这么面上算是道了个歉,紧接着又道,“不过殿下,您可是皇子,何必那样缩手缩脚?”

他腾出一只手点了点喻文州的鼻子,指尖上粘着些点心的油渍,细闻还有股糖粉的甜香,喻文州几乎是一瞬间绷紧了后背,他怔怔看着叶修唇齿开合,脸上不自觉有些发烫,那些叶修耐心说出的教诲他几乎左耳进右耳出,叶修说完了好一会儿,他才讷讷地回应:“……啊?”

叶修一时真是哭笑不得,他不知道喻文州这个一向聪明伶俐的学生怎么突然犯起了混,这么明目张胆地神游天外,想什么呢……叶修压了压声音,就势捏了捏喻文州的鼻子:“文州,回神。”

喻文州被迫憋住了气,呛了一下才缓过劲儿,叶修和他贴得很紧,他噌得一下涨红了脸,脑子里把叶修刚刚说的字一个一个又想了一下,才慢吞吞回答:“我不是……没想到先生会出头,虽然会不高兴,但是我不在意。”

“不,你其实很在意。”叶修看得出喻文州的尴尬和狼狈,所以他很合时宜地拉开了和喻文州的距离,没有追问下去他刚刚在想什么,而是重新捡起话题,“文州,你还不像你想的那样刀枪不入。”

叶修没有意识到,喻文州正因为他在这时候突然换了亲昵的称呼而浑身僵硬,他脑子里又理了一遍自己想说的话,不急不缓道:“真的想超然物外没那么容易,对于现在的你,如果在意就表现出来……想发作就发作,懂吗?一味忍气吞声,是不会让人收敛的。”

他想,文州,你快点变得强大一点吧。

气氛一下子有些僵硬,喻文州不回答,叶修自觉该提点的都提点了,也没什么好说的,索性一起陪着沉默。

“……叶先生,你会不会对我失望,我——”

还不等喻文州说完,叶修又笑了:“不鸣则已,一鸣惊人。”

喻文州又哑口无言了。

“年纪轻轻,想这么多干嘛呢?”叶修轻飘飘地说道,他想抬手揉揉喻文州的头发,想到自己手上的油渍,又有些尴尬地缩回去了。

“快点回去吧,点心凉了就不好吃了。”叶修感觉喻文州情绪有点不大对劲,于是没有再纠结这个问题。

黄少天正惨兮兮地坐在庭院里,一副闲得无聊的样子,石桌上甚至还有他编的几只草蚱蜢,只是不那么精细。

叶修迈入庭院的第一眼就看到了这几只蚱蜢,嘴角抽了抽,表情看起来非常嫌弃:“怎么这么多年下来,编的还是很丑。”

“你……”黄少天下意识就想骂人,但是看了眼叶修身边的喻文州,忍了半天还是忍住了,非常幼稚地回答,“有本事你来!”

万万没想到,叶修还真的亲自来了,他低头扫了眼茸茸的草地,俯身揪了根草叶子来,纤长的手指绕着草叶轻轻松松地打转,只不过叶修的表情看起来不那么认真,有些漫不经心的。

喻文州没有想到叶修还有这样的本事,不过片刻功夫,叶修手上就多了一只活灵活现的草蚱蜢,可比黄少天桌上那几只惨不忍睹的好看多了,黄少天心里再憋着不服输的劲儿,这会儿也泄气了,咕哝两声扭头不看了。

“怎么先生还会这个……”喻文州下意识脱口问出,随后耳尖发烫地意识到自己问得太过冒昧了。

叶修笑了笑,却是把那个蚱蜢递给了喻文州,随口答道:“用来哄小孩儿的么。”

就好像在说喻文州是小孩儿一样,被哄的小孩儿眨着眼睛愣愣地看着叶修。

他还真的没有收到过这样的礼物……他贵为皇子,再怎么不受重视,也是见过些奇珍异宝的,他从来不视那些东西为礼物,那些珍玩的确是送给三皇子的,但没有一样是送给喻文州的。

叶修就用这样微妙且不动声色的温柔,来安慰着刚刚一路回来情绪就不高的喻文州。

喻文州哑然笑笑:“先生拿我当小孩子哄呀。”

“你不就是小孩子吗?”叶修拿起茶杯掩住嘴角的笑,悠然无比,“殿下,一日为师终身为父啊。”

话一说完,叶修就被自己刚入口的茶水呛了一口,心里直说不好,怎么这一顺嘴儿就把这句话说出来了呢?想占便宜想疯了吧?

喻文州仿佛没看到叶修那点儿尴尬,只是笑了笑,捏着那个蚱蜢就回了自己的寝殿,搞得叶修一愣一愣的,难不成喻文州这是生气了?也不像啊?

事实上谁也没猜到,喻文州是去干了一件很幼稚的事情,他把叶修送他的草蚱蜢小心翼翼地放在了自己枕边,还抱着不知道怎样的心情欣赏了半天。

或许叶修没意识到他在喻文州心里是个怎样的存在,但是喻文州自己一直很清楚,叶修对他是与众不同的。

别人对他或尊重或不尊重,只是因为他是三皇子殿下,但是又因为他不得圣心,就算偶尔表现出蔑视和嘲讽也无所谓。

但是叶修对他好,是因为他是喻文州,叶修只是欣赏喻文州的才华的能力,和他拥有的身份地位都没有关系。

在喻文州心里,叶修一直是半师半友的存在,甚至可以说是……知己。

知己吗?喻文州心里有些迷糊,有什么情绪想要破土而出,他却本能地按捺住了。是老师,是知己,也只能到此为止。

“他生气了吗?”叶修还在这儿反思呢,他自己愣了半天,总算意识到身边还有一个人,虽然是黄少天吧……聊胜于无。

“哼,你还知道我在啊,刚刚大半时间干嘛呢?挺得意啊是不是?”黄少天别扭地摆弄着自己面前的蚱蜢,他看了看喻文州的寝殿门口,又看了看叶修,好像也有点迟疑,“根据我对喻文州的了解……”

叶修心里一紧:你了解什么你……

“喻文州应该没有生气,他可能是不好意思了。”黄少天大喘气过后,一本正经地开口。

叶修:……

你可闭嘴吧你。

TBC.

这篇文里的叶修和喻文州和我以前写的都不怎么一样,这里的喻文州比较强势,叶修……叶修他好像没什么,就是无脑宠喻。

哎,突然不知道怎么说了,我会努力表达的。

评论(9)

热度(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