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无痕

重新开放约稿(叶攻ver.)QWQ

【叶喻/ABO】不知欢(中二)

娱乐圈,ABO,先婚后爱。

有意外标记情节。

不黑人物。

事业上升期喻×功成名就叶。



*******


魏琛看了想打人。


叶修坐在他家新买的真皮沙发上吞云吐雾,虽然他自己也是个老烟枪,但是看别人抽烟和自己抽烟的感觉是完全不一样,况且……


“姓叶的!你悠着点!烟灰别掉我沙发上了!老子才换的新沙发啊!”魏琛一拍桌子,手疼得头皮发麻都没耽搁他吼叶修,“真皮的,给你烫出个窟窿怎么办?要抽你自个儿回家抽去。”


叶修鄙夷:“咱们兄弟一场,难道还比不上这沙发吗。”


魏琛:“呸!”


两个人插科打诨一阵,又不约而同沉默了。说起来他们确实认识挺久了,魏琛和叶修差不多是同一时期出道的,只不过同在娱乐圈,一个在演艺圈大放异彩,一个在歌坛活跃。


当然,用叶修的话来说:你个老东西混了这么多年也没混出啥啊,来兴欣吧,哥捎你一程。


其实叶修倒也心知肚明,魏琛不是说没才华,只不过写的词曲实在偏向于后现代主义的晦涩和迷幻,所以始终只有很小众的受众群体。


“所以你没事儿来我这里干嘛。”魏琛没好气地问道,“叶影帝左拥右抱,有家不回,来我这儿抽闷烟?”


他咂咂嘴,大惊失色:“不是吧?莫非你对老夫有想法?老夫不搞潜规则啊!”


叶修要被他浮夸的演技搞吐了,更加鄙夷地一眼斜过去:“别介,谢谢,我是正经有对象的人。借个地儿抽烟,怕文州闻到二手烟吗这不是。”


“啧啧,我看你这就是为情所困。”魏琛摸摸下巴,故意摆出一脸高深莫测的表情,“虽然不清楚你跟喻文州发生了什么……但是看看你这瓜怂样儿,闹矛盾了?”


叶修心说我要知道就好了。但是叶修是谁啊,他才不会外人跟前露怯,所以只是淡淡回了一句:“哥现在事业爱情双丰收,来关心关心你这个空巢老人。”


魏琛捋袖子:“别用你恋爱的酸臭气污染我这里单身狗的芬芳。”


“单身狗半个月不洗澡的芬芳?”叶修质疑。


“滚,革命友谊都没了。”魏琛笑骂。


叶修闹腾够了,不和他插科打诨了,自己又点了一支烟,叼在嘴里晃晃悠悠的。他来魏琛这里,确实有一点避着家里喻文州的想法,当初是他主动邀请喻文州住到他家去,现在也是他自己有点儿怂。


人在戏中久了,确实有点真假难辨啊。叶修想,从一开始,他对喻文州就怀有一种愧疚之情。毕竟在性别上,Alpha占有太多优势了,然而叶修并不会将这种优势视作理所应当,诚然Alpha可以支配他的Omega,但这在叶修眼里,都是无能的Alpha为自己寻找的心理慰藉。何况涉及标记这种大事……叶修难得有些懊恼地掐了掐眉心。当时怎么就没忍住标记了呢?


叶修一直是个活得很通透的人,他虽然热爱演戏,也天生是个演戏的料,但他一直可以很好的剥离剧本和人生,他固然在别人的故事里屡屡动情饱尝悲欢离散,却知道真正的生活并不总是如此,或许更甜蜜,也或许更残忍。


所以这样的清醒让他很难面对喻文州,除了愧疚之情以外……还有对于未来的迷茫。在那混乱的一夜过去后,他也是斟酌到了天亮才故作轻松地向喻文州说出了自以为无懈可击的方案。


或许在眼下看,他们假装趁机曝光恋情是最好的解决方案,但是牺牲最大的却是喻文州啊!叶修本身演过太多故事,在感情上反而有一种超乎常人的洒脱,他唯独心虚的就是不得不用这种近乎趁人之危的方式来帮助喻文州。


叶修闭了闭眼。喻文州跟着他,实际上可以比以前拿到更好的资源……啧,怎么总觉得就是对不起他呢?


他脑子里乱糟糟的,以至于都要来魏琛这儿抽闷烟了。


魏琛在一边看热闹,叶修这明显就是对喻文州挂了心自个儿还不知道的情况。他咂咂嘴,心说这人都演过这么多感情戏了,这会儿倒当局者迷了哈?算了,没事儿,反正叶修的热闹可不常能看到,攒着攒着,告诉他干嘛呢。


叶修这厢还没想明白呢——他毕竟不是神仙——手机铃声就跟催命似的响了起来。叶修有些纳闷,上一次还是方锐有这么顽强的毅力,近来自个儿没惹什么事啊,通告也没接多少……


他拿出来一看备注,瞬间收敛了那副坐没坐相的颓废样子,脊背都挺直了不少。当然,叶修手上速度更快,一边接着电话一边就起了身:“喂,文州,怎么了?这个点不是在片场吗?出什么……”


“叶神,是我哈……”那边郑轩心里捏了把汗,他看了眼喻文州的脸色,苦哈哈叹了口气,默念一句亚历山大以后以平生最快的语速接了一句,“喻哥出事了,您要不要来一趟?”


“在哪里?报地址。”叶修心里那个火啊,一小簇火苗刺啦一声燎了原,闹得他心火旺。这都出事了还问他来不来?这经纪人怎么当的?第一句话居然不是报地址哈?


郑轩不知道叶修已经在心里恶狠狠地给他记了一笔血海深仇,嘴皮子麻利地报上地址,挂了电话后又一脸血地看着躺在病床上的喻文州,揣着一兜自知之明,深深觉得自己这个饭碗儿保不住了。


这叫什么事儿啊!


Alpha天生对自己的Omega有一种占有欲和保护欲,这种情绪大多数是来源于标记所带来的一种连结和责任,所以身为Beta的魏琛有些搞不明白叶修这一惊一乍的是发生了什么,只看见先前还乐呵呵呛他声儿呛得起劲的叶修,一转眼脸上表情就成了没了老婆的苦仇深恨。


……虽然确实是他老婆出了事儿,但能在叶修脸上看到这种表情,要不是在演戏,要不就是天塌了,难得啊,这回算是真情流露?


叶修头疼得要炸了,满脑子叫嚣着“你的Omega出事了,是你没有保护好他”之类的言论。尽管这一次和他又有什么关系呢?


好在这个Alpha意志力足够强大,仍然能保持冷静地驱车前往郑轩报的那一串地址。他开着车,一边分神想他和喻文州的现状,所谓的感情仿佛在一步一步迈入不可回头的深渊。


他突然想起来喻文州母亲说的话。


“我看着文州追了这么多年……不放心是肯定的,小叶啊,别让我失望。”


叶修忽然无声地笑起来,哪个孩子不是父母的宝,他现在好像就……抢走了别人的宝贝。叶修想,没关系,抢过来了他也是我的宝贝。这样的情感变化让在剧情中出入情场万千次的叶影帝有些摸不着头脑,明明危险而魅惑,偏偏又有些青春年少时候的懵懂炽热。


这就叫喜欢吗?


哪怕是这样的开始……最终也可以酝酿成喜欢吗?


喻文州喜不喜欢他叶修呢?


一连串问题接踵而至,多多少少让叶修尝到了挫败的味道。未知数太多,这道题几乎无解。但是不要紧……他们会有很多很多时间,久到足以把歉疚之情熬成喜欢,再由喜欢浇筑成无法溶解的深爱。


这个观点无疑愉悦了Alpha,行动力惊人的Alpha最直观的表现在于,他一脚踩下了油门,车速堪堪挂在超速的弦上。


哪怕眼前是深不见底地狱魔窟,只要心上人在那里,眨眼就可以变成开着灿烂春花的天堂。


叶修嘴角勾出一个笑来,他在魏琛那儿抽了那么多的闷烟都没解决的问题,这会儿却都一一明了。果然是单身狗的气息干扰了我么……叶修暗自嘀咕着。


喻文州躺在病床上一动不能动,虽然如此,他脑海里还残存着几分清醒。标记的神奇之处大概在于,它有时候会形成一种神奇的灵魂共鸣,喻文州难受极了,却能感觉到另一边的叶修时而愁苦,时而有愉悦至极。


他在想什么呢?……我喜欢的人,在想什么呢?喻文州模模糊糊地在心里抱怨,你都告诉我该多好呀……


只不过,只要你高兴,我也会很高兴。


喜欢……真是一种神奇的感受呀。喻文州这样想着,脑海里残存的清醒也渐渐被灵魂彼端叶修的欢愉温柔地吞噬,折磨他的痛苦也悄无声息的消散——他睡着了。


叶修匆匆赶到的时候才意识到自己完全忘了伪装,只好随意拿了后座被丢下的一顶老土鸭舌帽扣在头上。他照了照后视镜,发现……掩饰效果出奇的好。


因为实在是丢进人堆里都显得土得掉渣啊!根本没人想看!


喻文州是单独的病房,郑轩原本是兢兢业业守在门口的,结果被老板一个call叫走去给喻文州买点补品了,是而叶修到的时候,医生恰好出来左顾右盼了半天,才把视线狐疑地落在叶修身上:“你是病人家属么?”


叶修心道,上了车没买票的算不算?他诚恳地点点头:“是的医生,我是他的Alpha。”


“那就好。”医生点点头,“病人受到了刺激,目前产生信息素应激反应综合征,体内激素波动较大,你是他的Alpha,标记过了吗?”


“咳……标记过。”叶修尴尬地点点头,毕竟比起别的AO之间浓情蜜意海誓山盟的标记,他和喻文州之间的标记……实在不算什么值得纪念回忆的事情。


……两个受信息素本能控制的人,能不能记起来还两说呢。


“好,那么我建议你进去帮病人强化一下标记,稳定信息素指标。”医生顿了顿,很善解人意地补充,“只要咬颈后的腺体就好了。”


叶修张了张嘴,实在无力反驳自己根本没有别的危险的想法。


我的人设哪里出了问题吗?到底是哪里的言行举止让这个医生觉得我那么急色?叶修一边反思一边推门而入,他看见的躺在病床上面色苍白的喻文州,好不容易压抑下去的情绪洪流再一次喷薄而出。


他身上有别的Alpha的味道!是谁!谁碰了他!属于Alpha的本能尖锐地呼啸着,几乎刺穿他的耳膜。叶修按了按心口,他面上仍然平静,心脏的跳动却已经疯狂无比。


“文州?文州?还醒着吗?”叶修小声地唤着喻文州,喻文州却始终睡得很成,手背上扎的吊水的针看得叶修心疼不已。


“那我可要亲你了。”他低笑一声,颇有点得了便宜还卖乖的意味。他小心地把喻文州的手放在自己的腿上,一手环住喻文州的肩,自己倾身凑过去让喻文州能靠着自己。


“会有点痛,忍一忍啊。”尽管熟睡的喻文州听不到这些话,叶修还是执意要安抚自己的Omega,他吻了吻喻文州的额头,循着本能咬住了颈后腺体所在的位置。


“唔!”喻文州在梦里,却还是痛得瑟缩一下。


叶修温柔地舔去渗出来的血迹,将自己略嫌清冷的信息素释放开来。这样做的成效显而易见,Omega在熟悉的气味里逐渐安静下来,甚至有些餍足地小声叹息。


眼前这个Omega是属于我的……叶修如此确认道,忽然有些舍不得把喻文州放回床上了,索性任劳任怨做起了家具,任凭喻文州靠在他身上。


叶修并不傻,他得知了这是信息素应激反应过后,很快就理清了事情的来龙去脉。这是有Alpha想强迫文州进入发情期,结果万万没想到他已经被标记……他扯了扯嘴角,压住了一个冷笑。


“……少天,回来。”梦中的喻文州忽然低低喊了一声,叶修怕他有哪里不舒服,赶紧施了点力气抱紧了他。


同时心里也酸溜溜的,你的Alpha就在这边呢,喊什么别人……少天,嗯?黄少天?怎么会是那小子?喻文州喜欢他?叶修诧异地想着,抬手有一搭没一搭拍着喻文州的后背安抚还有些紧张的Omega。


Alpha的信息素永远是抚慰Omega最好的药方,喻文州很快平静下来,叶修不是医生,也不明白怎么才算信息素稳定,但是现在喻文州平静的样子,他作为一个Alpha,多少能感觉到这个Omega已经平静下来了。


标记……真是一种神奇美妙的东西。叶修拍着喻文州的后背,鼻尖充盈着喻文州甜蜜的信息素,感觉到了莫大的满足。


他或许会有一瞬间迷惑,这到底是不是单纯的性别吸引呢?他做出的喜欢的判断,是不是会被本能控制呢?


说到底,他们也只不过是尘世万千中一对最普通的标记了的AO罢了。


喻文州觉得自己躺在雪地里,四处都是森林,却并不觉得很冷,他眨眨眼,迟钝地反应过来这是叶修信息素的味道。他怎么也来了?喻文州小声抱怨着,并不是他不希望叶修出现,只是这也太尴尬了……


如果他们是名正言顺的情侣,喻文州自然愿意贪恋着他的怀抱小声倾诉自己的委屈,可他们并不是,即使在圈子里摸爬滚打而伤痕累累,他只能选择遮掩,面对叶修是仍要笑脸相迎。


他甚至渴望曝光在镜头之下,这样反倒可以光明正大地和叶修亲密接触……喻文州,你在想什么呀?叶修已经仁至义尽,你却还想得寸进尺么?


喻文州把自己从失控的边缘拉回来,大起大落的心情让他猝然惊醒,睁眼却是叶修紧紧蹙着眉,一脸不适地靠着床头睡着的样子。


先前辛苦做好的心理建设因为这样难得温馨轰然崩塌,喻文州狼狈的挪开视线,感觉自己那颗心还是义无反顾地冲向了失控的深渊。他在心里哀鸣一声,理智和本能成了悬在他头上的两把利刃。


一把胁迫着他离开这种危险,而另一把逼迫他再去靠近……


所以啊,爱情真是甜蜜的毒药。即使万劫不复,还是引诱着人一饮而尽。


当喻文州怀着这种甜蜜的惴惴不安时,叶修迷迷糊糊地睁开了眼,对上了喻文州的视线,那一瞬间的感觉非常奇妙。他看见了夜空,不同于城市被工业污染而笼罩着晦涩的夜空,那像是在质朴乡间,几盏路灯摇摇欲坠,惊慌之时抬头却看见了一片温柔的夜空。


澄澈而含蓄,无怪乎那么多星星愿意点缀其间。


“醒了?”叶修看到喻文州愣愣地点头,笑了笑,“那么愿意告诉我发生了什么吗?”


Alpha的语调太过于温柔,一下子勾出了Omega心中无尽的委屈。然而喻文州只是轻轻嗯了一声,露出一个平静的微笑:“没关系,我可以搞定。”


叶修听出了他话音里面委婉的推拒,并不生气,他有些疑惑地蹙眉,感觉眼前这个Omega一下子和自己生分了起来。但不要紧,他有的是办法,叶修还是笑:“不愿意说就算了……我去问问少天。”


“你怎么知道少天也在?”喻文州因为吃惊,难得有些错愕地睁大了眼。


这样的小表情无疑讨好了叶修,恶趣味的Alpha眨眨眼,掺着三分他自己都没有察觉的酸味:“你在梦里都叫他了。”


喻文州尴尬地咳嗽一声,挫败地挪开眼。


还是不说?叶修心想,那就不说吧,片场那么多人呢,不愁查不到。


“……今天剧组杀青,导演请我们吃饭。”喻文州忽然低低地开口了,他放低了姿态,窝在叶修怀里一副温柔乖巧的样子,“当时……制片人公司有个Alpha出面了,他不知道我被标记过,咳……”


果然是这样。剩下的事喻文州实在不好意思说出口,他和叶修的婚姻——好吧,只是口头上这么个说法罢了,哪怕是作为一个被标记的Omega来说,亲口在自己的Alpha面前承认别的Alpha所作所为……会惹他生气的吧。


叶修的确生气了,但他的想法却有点微妙——是不是不领结婚证不办婚宴,就总有人把眼睛盯在喻文州身上?真是个不要命的Alpha,叶修想着,哼笑一声。


喻文州以为他生气了,一时更加紧张了。他不知道接下来等他的是什么……雷霆震怒吗?还是更怕他的漠不关心?


“好吧,文州,我们来谈谈别的。”Alpha心中的醋忽然又冒起了泡泡,“你喊少天做什么?”


“他在现场……”喻文州顿了顿,有些无奈,“我看他追出去了,怕他打人啊。”


打了才好呢,打得让那个胆大包天的Alpha亲妈都不认识。叶修在心里有点恶毒地想着,面上却还是温柔无比:“那么……你什么时候愿意和我结婚领证啊?”


“呃?”这个问题超乎了喻文州心中所思所想,他不明白叶修怎么这么突然地提出这个已经被搁置的问题,他只好叹了口气,垂下头轻轻回应,“叶神,你入戏太深啦。”


一颗炽热的心脏忽然被一只手紧紧扼住,寒冰慢慢包裹了整个心脏,连最后一点火星也被冻成了冰渣。


叶修有些茫然。


是我弄错了么?


TBC.


虽然叶神被十动然拒了,但是这正是感情要有重大突破了呀!本来信誓旦旦说要写喻追叶,结果还是变成双向了2333虐虐的喻追叶,我们下篇文见~


这段感情里的叶修虽然温柔,但是确实源于责任和愧疚,即使行文到这里,更多的还是源自于性别之间的本能,只不过叶修并不清楚,而是放大了自己喜欢的比重……因为他们的开始太过脆弱和意外,所以文州并不会主动提出喜欢,因为太像有所图,也不会忽然就接受了叶修的表白,因为害怕是空欢喜。


正如他所想,叶修是不是因为入戏太深才这么说?是不是心里还怀着愧疚?所以他不敢接受。


当然啦~并不是说叶修完全不喜欢喻文州,他这个时候已经被慢慢软化了,喜欢这种感情只需要再酝酿一下,就会破土了~


怎么感觉写得比正文长……


评论(29)

热度(885)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