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无痕

重新开放约稿(叶攻ver.)QWQ

【叶喻】你愿意和我谈一场粘糊糊的恋爱吗?

校园恋爱,一块甜饼。

老实说这么长的标题实在是……

这是一条可爱的定时~


*******


今日话题:叶修和喻文州在一起了吗?


无数人刷开荣耀高中的贴吧,麻木地翻到了帖子最后一页,期间撒糖发刀一应俱全,乃至还有当事人的辟谣,只是到最后一贴的最后一楼,答案还是没有。


他们怎么还没在一起。


说来这个问题都成荣耀高中的焦点问题,打他们两个入学一来,上头的高二高三盼着他们在一起,等他们升高二了,高一高三盼着他们在一起,现在他们都高三了,怎么还没在一起!


围观人士发出了愤怒的吼声。


明撕暗秀,句句调情,这你要说他们没在一起,傻子都不上钩儿。


然而你们叶神他是个直男啊,曾经喻文州大大方方对别人回答道,我们只是朋友。


迟钝的人怒吼你们直男的友谊gay都觉得油腻腻,而敏感的人总觉得这话不对。


“要是叶神不是直男你们就在一起了?——等等喻总您承认您是gay了吗!?”


接着喻文州报之以温柔平和一笑,高深莫测地一言不发。


至少没有否认啊!


对于叶喻之间说话就发糖同框即上床的标准而言,喻文州这话就跟承认了和叶修在一起了没区别,还是扯证好几年的老夫老妻。


一应群众被喜悦冲昏头脑,正待喜大普奔时点开帖子一看。


今天的叶喻在一起了吗?:没有。


假消息害人。


然而将近三年战战兢兢的试探交锋下来,叶修和喻文州之间真的没擦出一点点火花吗?那也是不可能的,按这两个心思敏锐的人精来说,在旁人的闲言碎语中更容易让他们加深对彼此的映象。


从最初的性格相合,再到后来——如果和他谈恋爱,听起来也不错的样子。


叶修转着笔,不动声色地看着坐在自己左前方的喻文州,凭经验他知道喻文州这不是在做题目——这么简单的卷子,半个小时他就涂完了,看喻文州铅笔的走势,倒像在画画。


难不成是在画我?叶修忽然想到,他知道喻文州有一本小笔记本,上面有一页画的就是他。他放下笔,改为支着下巴光明正大看喻文州:怕什么,人家暗恋我呢。


而喻文州也感觉到了身后略有些灼热的视线,一边发着呆一边想起了旧事,他知道叶修练过书法,那一笔行书潇洒得要命,先前有人怂恿他写一个,他还记得叶修彼时意味深长地看着他,挥笔写下了他的名字。


总不会他真的喜欢我吧?喻文州如此想到,叶修的钢笔字好像也很好看……他顿了顿,猛然发现随意勾勒出的轮廓又是叶修的脸,不由有些懊丧地准备擦掉,随后忽然转念一想,又停下了手:也没什么,反正他喜欢我啊。


所谓皮格马利翁效应大抵是这个意思。


一旦对事情有了期待,那么这件事终将发生。


无怪乎叶修和喻文州之间彼此越看越喜欢,越看越欣赏,越看越觉得对方是自己未来的另一半。


“想什么呢?”叶修轻轻碰了碰喻文州,“这会儿傻了过会儿到台上我一个人可圆不上啊。”


喻文州猛地回神,抬眼猝不及防地撞上了叶修那双满是笑意的眼睛。……这笑得也太好看了吧,干什么这么撩,撩谁呢。喻文州咳嗽一声,不知道自己耳朵尖都红了,他别开视线,有些欲盖弥彰:“我背台本呢。”


这是哄傻子呢。叶修心里想,却没有点破喻文州蹩脚的谎言。他看到了喻文州有点红的耳朵,不由心情大好:他确实是喜欢我吧!于是叶修也有点不合时宜地心猿意马起来,他有一点点想亲亲喻文州的耳朵尖。


想什么呢,刹车。叶修也咳嗽一声,心虚地不再看喻文州了。


他们已经高三了,不过一年就要彻底毕业,如果不在这时候把话说出来……很有可能会抱憾终身。


可是该怎么开口呢?两个人又纷纷踌躇起来。


有时候打直球委实不那么让人有信心,在不能百分之百肯定对方心意的时候,直球实在有点儿让人经不起大起大落的情绪起伏。


叶修悄悄揣摩了一下,觉得自己要是直接告诉喻文州,对方恐怕会惊讶地眨眨眼,随后十分温和平静地笑一声:“叶神玩大冒险也会输啊。”


甚至语气能有多调侃他都想得到。


而与此同时喻文州也在心里掂量这件事,他想如果他要告诉叶修他喜欢他,恐怕叶修只会挑挑眉,随后戏谑地回应他:“怎么啊,又拿那个帖子来打趣儿了?”


喻文州简直猜得到叶修的语气有多轻松随意。


尽管两个人都缜密的思考过,可能结果和事实真相不一样,但是他们同时得出了一个结论:打直球,不靠谱。


说白了,缺个助攻嘛。


叶修有些无聊地刷着手机,这一期校报有一份彩蛋,是对喻文州的采访直播,还特意挑了周六下午全校师生想看都能看的点儿,叶修从手机上移开了视线落到喻文州身上细细瞧了一会儿。


老实说,喻文州的唇色偏淡,今天为了上镜效果抹了一点口红,效果竟然出奇的好,不仅不女气,还显得格外生动些。


他不动声色按灭手机,悄悄看了喻文州好一会儿,才心满意足起来。


殊不知喻文州被他看得也紧张,手一抖给黄少天发了一屏幕的乱码。


采访的套路很老土,旁边有人从校园贴吧里选问题摘录给叶修,叶修便报给喻文州,等喻文州回答,这样的模式久了,大脑难免疲于思考,开始惯性思维起来。


叶修拿到了一张卡片,也不待看明白什么意思便脱口道:“下面一个问题,是你愿意和我谈一场黏黏糊糊的恋爱吗……”


那“同学”两个字还没来得及补充进去,喻文州就飞快地答了一句:“我愿意。”


场面立刻尴尬起来,叶修的表情变得有些微妙,摄像头才他们身边显得有些突兀可怜起来。


叶修一错不错地看了喻文州半晌,忽然脱下外套扔在了摄像头上,倾身捏着喻文州的下巴吻上了那一对他已经肖想过的、因抹了些口红而显出艳色的唇。


而在家看直播的人只能一头雾水地看着屏幕突然一片漆黑,随后直播就掐断了。


不过比起这个来……


叶修和喻文州终于在一起了啊!这次是官方承认的啊!校园网里立刻多了不知多少帖子,最热的还是吧主发出来的hot贴:


Hot【树洞】祈祷一万遍,叶喻会实现!


事后,当天参与直播的摄影捂着眼睛表示:别问我后来发生了什么,我什么都不知道,真的。


END.


评论(17)

热度(64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