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无痕

重新开放约稿(叶攻ver.)QWQ

【叶喻】承欢(中)

养父子,ABO,狗血烂俗爽文+老套家庭情感剧。

青春期敏感喻出没+十岁年龄差。

我可以三发完!没问题!

没有修文……(


*******


“你什么时候家长会来着?”叶修忽然问道。



喻文州有些意外地抬眼看叶修。他知道叶修很忙,所以原本并没有想把这件事告诉叶修。



叶修笑了笑:“这么惊讶啊?这不看到你老师在家长群里通知了吗。家长会还是要去的。”



随后他似乎是想起了被他平白错过的初中前两年的家长会,不由有些尴尬地咳嗽了一声遮过话题:“我记得你这次考的不错,又是第一吧?”



喻文州咬着筷子,轻轻嗯一声。



“所以你要去吗?”他有些不敢相信地、小声地问,随后又急促地笑了笑似乎认定叶修不过说笑,“你很忙的,不去也没关系,反……”



他本来想说反正你从来没陪我参加过学校的活动,多一次少一次都一样。可喻文州觉得这样的话太像小孩子闹脾气,其中埋怨叶修的含义也太过明显,所以低下头又给自己舀了碗汤缄默不语。



“要去的,以前没时间,难得有一次机会去了解了解你的学习环境。”叶修似乎格外坚持,他放下碗筷,语气近乎是温和的,“吃好了去做作业,我洗碗——晚上想出去逛逛吗?”



“不用的,我晚上复习复习。”喻文州听叶修这样说,赶紧几口喝完了汤把碗稍稍往前推了推。



十五岁的男孩儿还不是很懂怎么完美地掩藏自己的心思,自以为精湛的演技在成年Alpha眼里有些幼稚得可笑。



然而叶修向来懂得分寸进退,见状也没再多说什么,他抬手捏了捏喻文州的脸,小孩儿脸长开了些,却还有着刚带回来时候对他就有的一点不安。



一晃都五年了,叶修想。



这五年里家里态度也并未软化,叶老爹仍旧持着他的权威身份,拒绝和叶修和解,除非这个Alpha愿意老老实实接受他的安排结婚成家生子。



不巧的是叶修也不曾软化态度,如果叶老爷子还要干涉他的生活,他就不回家。



如此一来二去,原该是家里顶梁柱的两个男人互相赌气,苦了叶夫人和叶秋两头操心,这边怀柔一下那边威逼利诱一下。



可是叶修宁可自己白手起家去养个和他没有任何血缘关系的小孩儿,也不肯回家。



不过这样也好,只是可惜文州一下就长这么大了。叶修一边洗碗,一边有些遗憾地想着,他虽然最开始带喻文州回来尽可能照顾他试图面面俱到,但终究忙于学业和工作分身乏术,安排过喻文州的初中后就渐渐忙得不可开交起来,往往回家时喻文州已经睡熟了。



他没办法,只好轻轻在喻文州额头上亲一下,随后靠在床头尽可能抱一会儿喻文州,再转身回去继续工作。



然而真正遗憾的是他错过了喻文州这几年成长的点点滴滴,那么个小小嫩嫩的喻文州他还没有看够,如果一下子就成了少年人。



他原本真未必抽得出空去参加喻文州的家长会,可是班主任私信他的一条消息倒让他有点在意起来。



喻文州的成绩自然是不需要操心,只是老师隐晦得提到了喻文州这孩子的性格有点难捉摸,所以似乎朋友不多,而且她含蓄地表达了,在这个阶段家长最好多陪陪孩子,以免孩子心理会出现问题。



第一次带孩子的叶家长被唬住了,再联系到这几年他确实对喻文州有些疏于关注,不由有些紧张起来。他当初之所以一眼就喜欢上喻文州,无非是因为这个小孩儿眼睛里有种别样的神色。



他自己或许不知道,但叶修似乎从那双眼睛里看到了和自己相仿的倔强。因而叶修也格外确信,这样的人更容易自苦,尽管喻文州还是个孩子。



叶修洗完碗,脑子里不知道转过几个念头去了,他洗干净手,轻轻推开书房门,喻文州正窝在他挑的椅子里背书。



那一瞬间他有些恍惚,下意识站住了脚,倚在门边儿看着喻文州,到底还是喻文州看书间隙分了神,抬头瞄见叶修站在那儿,轻轻笑了一声:“哥哥怎么站在那儿啊?”



叶修心想,以前还会被逗着喊两声爸爸呢,现在是越看越没可能了。



“我来检查检查你学习。”叶修说得冠冕堂皇,他几步就走进了桌前,看到上面搁着一本本子,拿起来笑着问:“这是作业?”



哪想到喻文州忽然一下红了点脸,也不上去抢回来,就软软地答道:“那是日记本……不看好不好?”



完了,儿子长大了,都有小秘密了。叶修惆怅地想,他遂搁下了本子,拿一张喻文州做的课外卷子检查起来。



喻文州还以为叶修会翻开,一下子有些吃惊。十几岁的孩子多是叛逆的,喻文州偶尔也会听到班里的同学抱怨父母没事偷看他们日记的事,他原本以为叶修也会看的。



似乎是注意到了喻文州的眼神,叶修抬头看他,片刻就了然笑笑:“你放心,我尊重你的隐私。想跟我说的事你自然跟我说,有秘密很正常。”



他说着放下卷子,抬手揉了揉喻文州的头发,须臾又觉不足,低下头亲了亲喻文州的额头,问道:“今天和我睡?我明天送你去学校,晚上再去开家长会。”



喻文州点了点头,等叶修轻轻离开了书房,才从桌上拿起了本子。那倒也不是什么日记本,只不过是几张画满了叶修的纸。



隔日叶修睡醒的时候喻文州还窝在他怀里睡得踏实,手却紧紧抓着他的睡衣,脸颊贴在他胸口。叶修有些想笑,难怪梦里泰山压顶,原来是这个小祖宗闹的。他伸手捞过手机瞥了眼,早是还早,凌晨四点出头的光景。



“……叶……”



叶修动作一僵,还以为自己把喻文州给吵醒了,低头一看才发现喻文州不过是小声咕哝一句,又往自己怀里钻了钻才作罢,不由哭笑不得起来。



这小孩儿,原来还会撒娇呢。



他这么一想,心里忽然暖乎乎的,又抱着怀里软软的乖儿子继续睡,连Alpha的信息素都不可自抑得有些飘。



叶修这短短的回笼觉睡得挺好,等醒的时候喻文州已经把早饭都收拾好了。叶修不会做饭,之前在家没饿死全靠张姨和泡面,恰巧这段时间张姨家里有事儿,请了一年的假。



这一年叶修很多时候不能及时赶回来,他最开始还担心喻文州在家饿着怎么办,又想给喻文州的零用钱总够,他饿了会点外卖,故而半紧张半放心地加了班。



结果等他回家,桌上还摆着两菜一汤和一碗饭,喻文州贴心地留了纸条叮嘱他哪饭菜热几分钟,叶修失笑,心里又变得软乎乎的了。



“起那么早,困不困?”叶修收拾过了自己,发现喻文州安安静静坐在椅子上背单词,不由咋舌,“太认真了啊乖儿子。”



“等你吃饭呢。”喻文州轻轻说道,他合上词汇书,对叶修笑了笑,“答应要送我去学校的啊。”



“肯定送。”叶修笑,随后有些促狭,“家长会也一定去。”



喻文州不理他了。



然而虽然他面上不咸不淡的,事实上心里还有些微不可察的期待。他固然体谅叶修的忙碌,却不能说对叶修这几年对他的忽视毫无芥蒂。



偶尔他会有些羡慕那些可以肆意窝在父母怀里撒娇的同龄人——尽管喻文州知道叶修不会拒绝他的亲近,但一则他自己不好意思,二则叶修没有那个时间。



所以他一放学就站在了校门口,四处张望着叶修的身影,可是离家长会还有五分钟的时候,叶修还没有出现。喻文州抿抿唇,有些失望。



叶修此刻有些不耐烦地看了眼时间,耐着性子开口:“这位小姐……”



那位年轻的女性Omega轻轻笑起来,亲昵地挽住了叶修的手,声音柔柔媚媚:“叶先生,别这么见外嘛……您父亲都……”



果然。叶修气笑了,他爸这还是没死心呢,他冷冷瞥了她一眼,轻轻地推开她的手客气得笑了笑:“真不好意思,我对Omega没什么感觉。”



那位Omega涨红了脸,眼里蓦地覆上一层湿漉漉的水汽,她有些不死心:“没关系,我们……”



叶修的手机忽然响了,他匆匆拿出来一看,果然是喻文州的。叶修心下懊悔,飞快地接了电话:“文州?等急了?我到校门口了,马上就去……没迟到吧?”



 他又温柔地应了几声,刚刚还冷硬的表情此刻已经全然柔和下来,可他一挂了电话,又是那副急匆匆且不耐烦的神色了:“这位小姐,我要去参加我儿子的家长会了,告辞。”



Omega瞬间白了脸,咬着下唇一副不可置信的样子,可叶修没再看她。



喻文州还站在校门口等叶修,他攥着手机一动不动的。叶修心里蓦地一紧,他想起来他第一次见到喻文州的时候,喻文州也是这样站在办公室里,安静地等着命运对他的宣判。



这个孩子或许聪明过分,但这都是生长环境带给他的。



叶修轻轻叹口气,提出笑来几步上前捏捏他的脸:“等急了吗?”



喻文州眨眼看着他,半晌抿着唇:“她会是我妈妈吗?”



“……你都看到了?”叶修有些意外,随后笑了笑,“怎么整天想这个,都不肯喊我爸倒担心自己多个妈妈出来……”



他俯下身用手背蹭了蹭喻文州的脸,安抚道:“你放心,不会随便给你找个后妈的。”



可你明明也不是我亲爸。喻文州有些固执地问道:“那不是她,还会有别人吗?”



叶修有些哭笑不得:“没有没有,我不喜欢Omega,或许对于Alpha来说,Omega在某些方面太麻烦了,我不喜欢。”



喻文州抬头看着叶修,他心想,万一我以后分化成了Omega,你也会不喜欢我吗?还是就算我不是Omega,我也很麻烦?



叶修却没注意到他这一瞬间的情绪变化,只是匆匆看了眼表,说时间快到了他先进去,让喻文州乖乖在自习室等他。



喻文州没说好也没说不好,可叶修知道喻文州总是听话的。



他有点心不在焉地在自习室等叶修,他不像平常那样平静了。喻文州第一次发现他有点着急,他想万一哪天叶修还是找了个人重组家庭呢?不是Omega,还可以是Beta不是吗?就算是个Alpha也……



这么一想,他脸上发热,眼眶发酸,于是索性甩开笔把脸埋在臂弯里。



或许这就是在吃醋吗?从此以后叶修的注意力不会停留在他身上,会另有人为他洗手做羹汤,还会更名正言顺地和叶修同床共枕,那个人可以替代喻文州的全部痕迹。



这算什么?



莫名其妙。



“文州文州文州文——州——你在想什么呢?家长会结束了啊我们走吧?”



“呃,结束了?”喻文州有些呆呆地抬头,黄少天正一脸困惑地看他,他随即掩过那些乱七八糟的情绪,像平常一样温和地笑了笑,“那走呀。”



“哎我说你知道吗,你爸也太年轻了吧,又年轻又好看,我靠我们班那帮女生脸都红了!还想嫁……干嘛,做你后妈?也不想想差几岁,靠!”黄少天见喻文州和平常一样也没多想,反倒是喋喋不休和他讲起了自己的见闻来。



殊不知这话又像一根刺一样扎进喻文州心里,鲜血淋漓地逼他正视现实:很快你就不是他最重要的存在了。



“怎么看起来不高兴?”叶修一边开车一边有些奇怪地看了眼喻文州,随后又笑起来,“你们老师都很喜欢你啊,看见我跟什么似的,恨不得抓着我的手夸三天三夜。”



“没有不高兴。”喻文州有些生硬地回答道。



还逞强呢,这像高兴的语气吗?叶修暗想,但他也实在想不明白喻文州是为了什么这么闷闷不乐。



“我不会找Omega结婚的。”他突然开口,“在你独立之前。”



“没关系的,这又不要紧,我可以理解。”喻文州低着头,有些恹恹地回答,听起来是真的不在意,可叶修怎么都不能信。



“我刚带你回来的时候,你就喜欢这样逞强,什么心思都藏着心里,摆明了欺负我不乐意多想是吧?”叶修忽然乐了,他倒不是生气,只是觉得喻文州太倔了。



“瞧你,不开心都写在脸上了。”趁着红灯,叶修腾出一只手摸了摸喻文州的脸,“相信我。”



骗人。喻文州咬着嘴唇无声地控诉,你总会那样的做的,和我无关。



“当初。”喻文州开口了,“当初我妈妈把我送进孤儿院,让我和别的小朋友一起玩一会儿,她说下午就来接我。”



“她会来接我吗?”喻文州问叶修。



可这本身不是个有意义的问题,如果会来接,又何必送走?更何况,如果会来接,想来喻文州也没有问他的机会了。



叶修没有回答,喻文州也没追问,他只是又缩了回去,缩在真皮座椅里闷声不响。



好半晌,叶修才轻轻回答:“我才舍不得把你送走呢。”



他收敛了往日那样调侃散漫的语调,变得认真起来:“记不记得我说过?我把你带回来,我们就是家人了,我永远不会抛下你的。”



“文州大大,赏个笑脸呗?”叶修抽出手刮了刮喻文州的鼻子。



“噗……才不要,怪傻的。”喻文州忍不住被叶修都笑,却还是绷住脸扭过头去不理叶修。



他想,我还在不高兴呢。



“乖,回家吃晚饭去,给你买了个大蛋糕庆祝,高兴点。”



喻文州发现叶修只这么一句话,他就狼狈地丢盔弃甲。



我怎么可能会生你的气?我怎么能生你的气?喻文州有些不甘地想。



TBC.


评论(29)

热度(74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