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无痕

重新开放约稿(叶攻ver.)QWQ

【百日污喻活动Day.4/叶喻】晚来天欲雪01.

Day.4《一个一见钟情和日久生情故事》

百日跑个小长篇,简直拉低百日质量。

如果有bug……假装看不到,偷偷的私信我就好。


*******


晚来天欲雪,能饮一杯无?


*******


01.


晨光熹微,冷淡的日光凉薄地透过镂花的窗,在地上落下一片剪影。


“怎么?叶王爷最近是闲来无事吗?文州倒是素来不知,叶王爷还能有这般早起的时候。”喻文州穿着浅色的长袍倚靠在榻上,眉眼上还带着刚醒的倦懒,他显然是倦怠极了,又刚刚被老板唤起,眼下又要对付这么难缠的客人……一大早就要应付叶修,确实头疼。


喻文州揉了揉眉角暗藏了几分头疼,嘴角的笑颇有些无奈:“一大早上就来光顾蓝溪阁的生意,未免太……”他披着的袍子太松垮,露出好看的锁骨来,只不过大半个身子还是躲在描银线的锦被里。


他斟酌了一下用词,却怎么也想不到合适的词语给他,半晌后,那句话硬生生地截在了那里,再也没有下文。


叶修用那把华贵非常的描金扇子抵着自己的下巴,他看着喻文州大半个人都懒懒地躲在被子了,心里有些好笑。美色当前啊,他手里的扇子忽得打开,带起凌厉的风声——旁人不知,喻文州是省的,那扇子可是轻易不用的利器。


只不过现下里,那扇子掩去叶修大半张脸,他只一味低低地笑,带着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他懒懒地靠着床边,在飘摇的晨光中却也没那么不正经了。


“又有什么关系……”他靠在床边,于是离得喻文州更近了,薄唇还生出了几分暧昧撩人的笑,叶修手里那把沁着冷意的扇子抵在喻文州淡色的唇上,声音带着些许轻嘲,“反正世人眼里……叶王爷合该日日笙歌,留恋烟花之地,呵……偏是这样了,有些人才当满足呢,不是么?”


最后一句话分明带着嘲弄,喻文州却知道那不是冲着自己,他稍蹙了眉,心下闷闷生出不快来。喻文州在叶修盈盈笑意中蓦地放下了脸色,他扯了扯嘴角移开了视线,单单不看叶修而已。


“叶王爷真是好生潇洒,文州佩服至极。”他扯着嘴角笑得颇为冷淡,还不忘挥手打开叶修的扇子,他本就是清冷的长相,此时更加了这些凉凉的笑。


看他如此模样,叶修忍不住笑了起来。叶修不是傻子,他自然知道这话刺到了喻文州的痛处,自然更知道这话惹恼了喻文州。说来这话也确实不能乱说,毕竟喻文州也不是……那种身份。


说这样的话,叶修便是轻贱了喻文州,勿怪性格温和的喻文州也会这样话中带刺。可不是么?叶王爷日日风流,且又只赖着蓝溪阁的琴师喻文州,这普天之下,谁人不知?


叶修看着喻文州偏过去的脸,看了半晌,终是不欲再逗他,便揽过喻文州的肩膀,从他的前额吻到下巴尖儿,又折回吻他的嘴角,喻文州倒是由着他去,只闭了眼,决意不肯看叶修哪怕一眼。


“当真被我惹恼了?”叶修噙着喻文州的耳垂,声音含混,却明知故问。


他见喻文州紧抿着唇,一副誓死不答话的模样,却还是禁不住笑了。叶修凑过去半搂着喻文州,湿热的鼻息擦过喻文州的侧脸,却不见喻文州的态度有半分软化。


叶修便放软了自己的声音,低声诱哄:“刚刚是我说错了话,口不择言确实该打,那便听凭喻公子处置,可好?”


“王爷贵步临贱地,已是不胜荣幸,文州哪里敢罚!且王爷何等尊贵……呵。”喻文州那双染了桃花的眼睛映着晨光,他抵着叶修胸口拉开一段距离,顿了片刻才转移了话题,“怎么,叶王爷今日不必去朝中?”


“温香软玉在怀,哪里有……”叶修看着喻文州面上似笑非笑的神情,顿时改了口变得老实了起来,只是这话说的理直气壮,内容却未必正直了,“生病了自然是要告假休息,你不知道,早朝可乏味得紧!哪比现在逍遥自在?”


他嘴上老实了,手上则未必如此。修长的手指颇有章法地揉捏着喻文州的腰,偏生面上还是软软的笑。


喻文州这时候却不好发作了,只消无奈地发问:“倒不知王爷患的什么病,不召几个太医侍奉在侧,却偏爱赖在文州这儿。”


叶修照旧是低低地笑,他紧紧环住喻文州的腰身,那力道之大,生怕他逃走了一样,他爱极喻文州清冷却时常带笑的眉眼,便又凑上去吻他的眉心,声音温和却轻佻得酷似调笑:“我这病旁人医不得,唯有你医得,文州,你知道么?”


喻文州只当他又不正经,便凉凉回答:“文州不知,还望王爷明言。”


叶修似是无奈,又看了他半晌,那副温和的面孔不带半点裂纹,他有些挫败地揉了揉自己的眉心,状似苦恼地长叹口气,只是那叹息化在了叶修略带萧瑟的语调里,带着浅浅几丝惆怅,他贴近喻文州的耳畔,声音低哑:


“——相思病。”


喻文州有一瞬间的失神,叶修已经作出了一副情深意浓的深情模样,他又怎么能在这时候扫兴呢?他咬了咬唇,反复按捺,才终是移开视线不作回答。


叶修看他这样,心头泛起无奈和自嘲,他紧贴喻文州的前额,却长久地不曾说话。


若论及风雅之地,蓝溪阁应当算作个中翘楚,在里头喝个茶赏个曲儿,是文人骚客会干的事儿,至于有些不能摆上台面的事儿,蓝溪阁倒是默许的,这一来一去的,蓝溪阁一时名声极盛。


喻文州出现在蓝溪阁的时候,天下动荡时局才稳,多他一个也不觉得突兀。他来的时候背着一把古琴,手生得极好看,琴艺精妙,于是便日日躲着人弹琴。


倒也没别的什么,只是他自称身体不好,不想招惹事端罢了。


彼时的叶修,说不上是什么纨绔,却也和老实人相去甚远,他生来才华出众,难免被人嫉恨,他又心思细腻深沉,小小年纪就学会了韬光养晦不露锋芒。


然后,他遇到了喻文州,斜挑的眸子里带着惊讶的光,虽然说不上戏本里那样前世今生的缘分,但叶修日后长久的纠缠,是喻文州没有预料到的。


他狼狈如此,仅仅是因为叶修。


因为始料未及,所以从来不肯相信。那是第一次,喻文州在叶修面前手抖弹错了音,叶修略略勾着嘴角,眼睛里却映着意味深长的笑意。他就那么看着喻文州,把喻文州的脸给看红了。


喻文州拢着衣服起了身,空气冷得像细细密密的针扎在他身上,叶修被他打发去买早点了,走前还不忘关门关窗怕他冻着。


似乎用情至深时,连这样跑腿的事儿他这个尊贵王爷也乐此不疲,喻文州赤脚站着,眼眸里的茫然一点点散去,露出温温软软的笑来——可见是彻底清醒了。


他手指搭着窗框,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却突然很牵挂被他轰去买早点的叶修。


TBC.


评论(5)

热度(30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