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无痕

重新开放约稿(叶攻ver.)QWQ

【叶喻】承欢(上)

养父子,ABO,狗血烂俗爽文+老套家庭情感剧。

人物有十岁年龄差。

我一定可以三发完。

我要存人非草木的稿了,不然来不及更新。

所以我们先看点别的!


*******


“您确定吗?”工作人员有些为难地看了看叶修,又分去些目光看着乖巧站着的男孩儿,咳嗽一声把叶修往办公室外引了引,刻意压低了声音谨防小孩儿听到,“是这样叶先生……这个孩子呢,他也比较大了,比较大的孩子都不容易亲人,您看您要不要……而且这个孩子脾气也挺倔的。”



叶修随意往门里头瞥了一眼,两个大人都出去了,刚满十岁的孩子却还是乖乖站在那儿,一点声响都没有,连姿势也没变过。于是他随意地笑了笑,问道:“领养手续没问题?”



工作人员怔了怔:“那倒没有……”



“那不就行了?”叶修似笑非笑挑起眉,语气有些淡淡地讥诮,“我是来领养孩子的,不是来挑猫儿狗儿的,还分亲不亲人呢。”



明明他自己才二十岁,也不过是个大点儿的孩子,身量却拔得高,这样年轻有为的Alpha分明是被哄抢的对象,却不知道哪根筋搭错了想早早领养一个和自己毫无血缘关系的孩子来。



还是个半大的孩子。



工作人员面色有点怪异,面上堆着笑,心里却不是那么自在了。他推开门把那个孩子叫出来:“喻文州,出来吧,可以跟这个叔叔回家了。”



叶修抽了抽嘴角,叔叔……他也才二十岁好不好。



好在那个孩子倒乖巧,乌黑的眼睛在叶修身上定定地瞧了一会儿,才露出一个纯良的笑来:“哥哥好。”



这一点让叶修欣慰了许多,他等喻文州走近了一点,牵住了小孩儿软乎乎的手,声音也不自觉温柔了点:“乖了,回家吧。”



他一路把看似乖巧的喻文州往外带,一面止不住地动心思,一张嘴那些哄骗的话就自然而然地出了口:“来,叫爸爸。”



“叶哥哥。”喻文州应道。



刚刚不还挺听话呢?怎么现在就不灵了。叶修心里纳闷,不过他倒不是执意要听喻文州这么叫他一声,所以逗小孩儿没成功也只是俯身捏了捏喻文州的脸,半是笑意半是抱怨:“真不叫一声啊?我好伤心的。”



喻文州笑得眉眼弯弯,一看就是那种很讨人喜欢的乖小孩儿,但他糯糯的声音却还是固执地重复道:“叶哥哥。”



真倔,看来以后是骗不到了。叶修有些遗憾地摇摇头,他更加用力地牵住了喻文州软软的手领着他往停车的地方走。



他习惯了匆匆往前,于是没注意到喻文州在上车前的那一刻用复杂的眼神看向了他住了近十年之久的孤儿院。



“叶修哥哥,我们去哪儿?”喻文州坐在副驾驶位,他不像别的好奇的孩子惯喜欢贴在窗户上往外看,反倒是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叶修,显出了十足的认真。



“回家。”叶修随口答道,“还是先去给你买点儿什么衣服啊日用品什么的?我看你也没带什么行李回来啊。”



喻文州乖乖窝在真皮座椅里,他毕竟年纪小,不明白许多的人情道理,否则他一定能看出叶修那一身行头看似随意却价格不菲,随后便会惶惶然于自己的高攀,更加不会轻易地卸下心防。



所以叶修并不知道,他因习惯随口说出的“家”,到底在喻文州的心里烙上了怎样一个深刻的印记。



“先回家,好不好?”喻文州小声提议。



他没有家,但现在有了。



喻文州伸出手,轻轻拽住了叶修的衬衫衣角,可是什么都没说。叶修察觉到了这个近乎撒娇的小动作,他只以为是没有安全感的小孩儿本能的依赖,心里却不可免俗地泛上一种暖乎乎的温情。



尽管同为亲情,这和曾经被人欺负哭了的叶秋躲在他背后的感觉却不一样。叶修无法具体说出是一种怎样的感觉,但忽然觉得自己那个冷清的单身住所会更多一点烟火气。



叶修的家在靠近风景区的一处小别墅里,别的不说,关键在于清净,推开窗就能看到风景区的景色,虽然景区常常游人如织,不过叶修选的这个角度巧得很,临水却不见乱哄哄的旅人。



喻文州好奇地贴在窗户上怔怔看了很久,他其实身高并不很够,此刻不得不垫着脚扒在窗上,他正看得出神——毕竟他曾经以为,他最广阔的视角就是孤儿院里被方方正正圈出来的天了。



“看什么呢,这么好看?”叶修伸手从腋下把喻文州抱在了怀里,他让喻文州靠在自己肩上,目光也情不自禁飘远了。



“好看呀。”喻文州笑笑,“我没看过,想多看两眼。”



“那有什么,下回我带你去玩儿。”叶修捏了捏喻文州的鼻子,“不过你得做好人挤人的心理准备啊,游客太多了。”



“没关系的,叶哥哥也有工作,我不好太耽误的。”喻文州窝在叶修怀里,他很自然地抬头蹭蹭叶修的下巴。



叶修被喻文州毛茸茸的头发蹭得下巴痒,他原先看喻文州穿着冬衣还没什么感觉,这会儿一上手抱了下,登时觉得他这乖儿子怎么这么瘦,那把腰估计一只手都能抱满怀了。



他有些小心疼,面上却不大露,故而更加不动声色:“哥哥平常也要去学校,文州会不会自己好好学习啊?”



这分明是哄小孩子的说辞,可是喻文州聪慧得过分,尽管他不能有意识分辨出好坏善恶,却本能地察觉到了人心并不那么尽美,所以他也表现出了一个孩子该有的神气来。



“我会的,哥哥放心。”喻文州承诺道。



叶修忍不住想笑,喻文州稚嫩的脸上绷出这样严肃正经的表情,实在有些违和。他正想再说写什么,忽然有个电话打了进来。叶修蹙了蹙眉,他看到是叶秋的电话就有种隐约地预感知道了接下来对话的内容,于是他一面接通电话说了声“喂”,一边揉了揉喻文州的脑袋:“你等一等,我去打个电话就回来。”



喻文州点头,目送着叶修离开房间。



“你干什么呢?”叶秋有些暴躁,“爸让我问你,你又吹了一个相亲对象,几个意思?”



“养儿子呢。你跟爸说,除非有谁愿意没进门就有个半大儿子等她养。”叶修回答得不急不缓,甚至还万分气定神闲,这和叶秋形成了鲜明对比,“我才二十,就急着给我找Omega,你问问爸,他这是几个意思?”



“你知道Omega最佳的标记年龄就在成年后的五年里!”叶秋提高了声音,“Alpha二十已经可以结婚了好吗?人家娃都遍地打酱油了。何况爸这回给你找的都是门当户对的Omega,温柔漂亮,年龄合适,家里背景也好,你有什么不满意?”



叶修轻轻一笑:“看来你也挺满意啊?”



“当然!咱爸还能给你看走眼不成?”



“那挺好,你替我去呗。反正咱俩长得一样。人家不见得看得出来。”



“……叶修!”



知道自家弟弟已经要处在暴走边缘,叶修终于收敛了自己的戏谑之意,语气淡淡的:“你告诉爸,我不会这么早安定下来,无论是家庭还是Omega。以及,如果咱爸不能改变一下对Omega和婚姻的看法,我也不可能回家接受相亲。”



他顿了顿,有些嘲讽地笑:“何况娶一个温柔贤淑能持家的适龄Omega,我还不如请个保姆再找个代孕呢,拿我的钱终归尽心为我办事,你说是吧?”



无论是主动贴上来的Omega,还是父亲之于Omega的陈腐观念,都让叶修避之不及,前者让他觉得感情可有可无,后者让他觉得Omega不过是货架上的商品,任人挑选。



但不该是这样的。爱情应该成为人生中浓墨重彩的一笔随后化作细水长流的温馨;Omega的一生不该束缚在性别和家庭中,他们的人生也不该受Alpha肆意的支配。



叶修不是个爱说教的人,所以叶秋也很少听到他这么严肃的口吻,而且貌似在说一些十分严肃深刻的社会问题,一时呆了呆:“那你……”



“跟你说了,我养儿子呢啊!挂了。”叶修瞬间又变回了那副理直气壮的口吻,趁着叶秋还在茫然的时候飞快挂了电话。



靠!又被他骗了!叶秋被挂了电话,虽然已经不是第一次被叶修绕进去,心中还是难免郁郁:这混账哥哥!



……等等,他哪来的儿子?



叶秋脸色严肃起来,几乎是瞬间脑补出了一本青春校园爱情剧。



然而事实上这时候叶修正打算带着喻文州去买衣服,他倒不擅长穿搭,自己那身也就勉强看得过去,其余全靠颜值死撑。



因此叶修作为一个正值妙龄的年轻Alpha甚少受到学校中其他人的追求。一来是他是出了名的对Omega客气疏离不感冒,见多了痴情人在他那儿碰钉子,自然也就没人再去招惹,二来叶修此人……身上实在有一种神奇的气质,简称为直男,但他的体贴和素养又表现在许多让人难以察觉的细节,一时让人不知道他到底是真的揣摩不懂Omega的心思还是只是为了避免麻烦才懒得去想。



不过好在喻文州年纪虽小,却自有品味,叶修为此十分满意,十分机械地做起了刷卡买单拎包的工作。



可是他渐渐发现,虽然他带着喻文州几乎将整个商场逛了个遍,真正被喻文州点头要买的却少之又少。



一圈逛下来,叶修也不过拎了一套衣服。



“叶修哥哥。”喻文州叫了一声,“买好了回家吗?”



这叫买好了?叶修狐疑,他对上喻文州那双黑亮的眼睛,不由拉着他坐到一边的甜品店里,正色看他:“喻文州,你相信我吗?相信我会把你当我的亲人,相信我不会再把你丢到孤儿院去?”



喻文州看着眼前这个才不过相处了半天的年轻男人,下意识捏了捏自己的衣角,他有些吞吞吐吐的,不知是因为心虚还是困惑:“我相信的。”



相信你把我带出来,就再也不会把我丢回去。



叶修满意了,他搁下手里的袋子,抬手揉了揉喻文州的脑袋:“所以以后我就是你的家人,你大可以放心依赖我,这不要紧。”



喻文州不说话了。



小孩儿像喻文州这样早慧总是让普通家长头疼的,但叶修并不是普通人,他并不像绝大多数的家长那样希望孩子乖巧而听话,叶修愿意喻文州有自己的个性,愿意喻文州对生活聪明而敏锐,同样愿意把喻文州视作和他平等的朋友。



但是偶尔,面对这样堪称进退得当的小孩儿,家长也是需要独裁的。



“现在我们先去买当季的衣服,其余的我再想办法。”叶修如是宣布。



Alpha有天生让人嫉妒的基因,叶修更是其中的佼佼者。尽管在喻文州挑衣服的时候他充当着一个旁观者,可是那些衣服被喻文州多看了两眼,喻文州在哪些衣服留下了恋恋不舍的目光,叶修全都不动声色地记住了。



他甚至还给喻文州买了一支草莓味的冰淇淋,被彻彻底底当做小孩儿的安慰让已经十岁的喻文州稍稍有点自尊心受挫。



可是冰淇淋很甜。



随后那些店里的服务员就看到了先前已经来过的年轻帅气的Alpha又牵着他那个小孩儿折返回来,不心疼钱似地卷了大半个店里的衣服走了。



“叶哥哥……”喻文州拽了拽叶修的衣服,小声道,“再买要拿不下啦。”



直到喻文州这么一说,叶修才发现这些大包小包好像的确略略超出些他的能力范围,他咳嗽一声,坚决不肯在自己儿子面前露怯:“没事儿,我应付得来——我们先把这些衣服放到车上去,你还想逛逛吗?”



叶修还是第一次逛这么久,自然有些吃不消逛街的运动量,喻文州敏锐地察觉到了叶修的疲惫,于是乖乖地摇头:“有点累了,还有这么多衣服要回家收拾呢。”



“要不要顺便在外面吃个晚饭?”叶修琢磨。



“在家也可以的。”喻文州善解人意道。



叶修又咳嗽一声,故作自然:“家里没菜,张姨又放假了,我们不然还是在外面吃吧?”



喻文州隐隐约约猜到叶修不会做饭的事儿,可他没有宣之于口,反倒是配合地点头:“那也好,难得出来一次。”



他聪明得有些过分了。叶修头一回为此有些不自在起来,喻文州还处在小孩儿最难得快活的年龄,他不希望喻文州会过早地陷入一种因为敏锐而试图小心翼翼讨好他的恶性循环。



可是他也无可奈何,光光半天的功夫,尽管他能用说教的口吻让喻文州信任并且依赖他,却不能用同样的方式让喻文州在短时间内完完全全地把他当做亲密无间的家人。



是持久战啊。叶修想。



TBC.



原来我没加tag啊……(。)


评论(18)

热度(1025)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