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无痕

重新开放约稿(叶攻ver.)QWQ

【叶喻/ABO】不知欢(中一)

娱乐圈,ABO,先婚后爱。

有意外标记情节。

不黑人物。目测三发完不了……

事业上升期喻×功成名就叶。


突然受关注,消息通知多得我都不好意思了。


*******


喻文州勉强扯出一个笑,他不动声色地往叶修身后藏了藏,抬手不轻不重地掐了把叶修的腰。见叶修回望过来,喻文州眯了眯眼,满眼控诉:导演,说好的剧本里没有这一出啊?


叶修给了一个爱莫能助的微笑:文州大大,考验你的临场表演能力了,哥也没剧本啊!


这也太刺激了吧!喻文州暗自扶额,继续用更加控诉的眼神看过去:那你好歹给点提示啊叶影帝!综艺节目还能有台本呢!


说起来,喻文州的眼睛还真是会说话啊……叶修迟钝地反应过来他怎么就看明白了喻文州这么多眼神呢?他想了想,稍稍揽过喻文州的肩,小小声附耳过去说道:“见家长……演过没?”


喻文州心道这和演戏能一样吗,演戏能卡,这也行?


“哎,别紧张。”叶修能感觉喻文州的呼吸都有点抖了,赶紧笑着安抚,“你先前演的那个什么……什么爱上我,里面不是有吗?”


“叶影帝,您还真是不拘小节啊。”喻文州感慨,随即有些促狭地望向了叶修身后,“不是说婆婆眼中多恶媳吗?叶影帝,我没演过这个套路啊!”


他们两个说悄悄话的姿势很是亲密,外人看起来就是耳鬓厮磨了好半天。总算喻文州还想起来眼下有更要紧的事情,赶紧一把推开了叶修——这还是第一次见面呢,不能让叶修的父母觉得自己是个不矜持想上位的轻薄Omega,是不是?


他想得峰回路转,叶修想得反而简单得多了。不就是来把关的吗?那就应该亲昵点儿才对吧?嗯这个角度看过去应该可以……


“咳!”这是叶父重重地咳嗽了一声。


喻文州这会儿臊得有点脸红,身边Alpha的信息素似乎因为紧张不自觉地有点儿外溢,作为一个被标记的Omega,喻文州被撩得有点腿软,不得不扯了把叶修的手臂。


叶父看起来是个很严肃的人,端坐在沙发上的姿势也很容易让人猜到此人军人的身份,相比之下叶母则温婉得多,面上带着柔柔的微笑,喻文州细细一看,叶修的面部轮廓酷似叶父,常常掺着笑的嘴像叶母,独有那一双眼睛……似乎是融合了两个人的特点,才看起来那么璀璨如星。


“这就是文州吧?”叶母笑得很温和,她捡了个很亲近的称呼,为的也是让喻文州放松下来,“别那么紧张呀,过来坐。我先前还看过你那部电视剧呢。”


……喻文州不由更加窘迫了,这和看过自己的黑历史有什么区别啊?叶修在一边憋着笑,喻文州分去视线,毫无杀伤力地狠狠剜了叶修一眼。


叶修耸耸肩,拉着喻文州坐上沙发打起了圆场:“您二老来得太突然了,我们一点儿准备都没有啊。”


他说出口的“我们”自然无比,顺溜得吓人,叶父淡淡地瞥了他一眼,似乎很不满意叶修这种听起来有些轻佻的话语。叶母倒还是那样温柔,她把喻文州叫到身边,拉着喻文州的手细细打量一阵,笑着说:“我看文州比我们叶修强得多,委屈你啦。”


“妈……跟我结婚怎么就委屈了?多少人赶着上着想跟我在一起呢。”叶修坐在一边的单人沙发上,光听声音还真委屈得不行,不过可惜叶影帝在家就没了个正形儿,演戏都半吊子——他说着委屈的话,人却是懒懒瘫在沙发上。


“少贫嘴。”叶母笑着横了他一眼,“反正文州我是很满意,以后你要是欺负他,妈第一个跟你过不去。”


叶修语塞了一下,文州不是说婆婆眼中多恶媳吗?这套路不对啊?这样让她知道了自己跟喻文州未婚先标记还是一夜情……叶修搓了搓胳膊,觉得还是假戏真做了吧。


眼见着叶母把喻文州带上楼讲悄悄话去了,叶修松了口气,至少过了叶母这一关,叶父那边就很容易松动了。


“哼,你那套花言巧语骗骗你妈也就算了,真以为我会信?”正当叶修暗搓搓松了口气的时候,叶父忽然开口了,他眼底的目光锐利得很,叶修平白觉得自己要被扎出窟窿来了。


“哪里的话,形式所迫么。”叶修笑,他吃不准自个儿老爹知道什么知道多少,只能这么含含糊糊地应声,“文州挺好的。”


“……是个好孩子。”即使对自己的长子有诸多意见,叶父也不得不承认,喻文州身上那样的气质,确实很难让人讨厌起来。


“所以啊。”叶修顿了顿,他摸了摸自己的口袋,咂咂嘴有些遗憾地发现自己的香烟落在酒店里了,“错误是我犯的,我哪能拉着他一道遭罪呢?只好用这样的办法弥补了……唔,至少跟我绑定,对他也有好处吧?等到几年后……时间总会带走很多东西,几年后,再还他自由吧。”


叶父重重叹了口气,仍是不甚赞同的模样:“你小子……当年一声招呼不打离家出走,要演戏,也不想想,我叶家哪里丢得起这个人?”


“要不是那个什么嘉世那么玩命要搞你……秋小子还找不着你了。职业是演戏,现在结婚也是演戏……你一辈子就活在戏里不出来了?”他们父子俩虽然谈不上剑拔弩张,却因为当年的事,关系总是不冷不热的,眼下怎么也算儿子的终身大事,叶父难得生出点儿慈父情怀,想跟儿子多说两句心里话了,“爸没什么好关照的,我看小喻是好孩子,踏实点吧。”


叶修有点纳闷,搞不懂为什么自己爸妈就先一步把他和喻文州终身绑定了,只好稀里糊涂应着:“你们就放心吧。”


“你个臭小子啊……”叶父笑骂一句,他到底了解自己的儿子,也没多说什么,“反正过日子的以后就是你俩了,我跟你妈也没那么多操心的。”


他们爷俩的交谈还有那么点硝烟味,这厢喻文州和叶母就融洽得很多了。说来喻文州性格虽然好,但他一向不擅长的就是如何完美地应付这样慈祥的妈妈辈人物……


可以说是手足无措了,喻文州只好摆出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


这一切叶母都尽收眼底,她早些年也是经商的狠角色,她淡淡笑了笑,重新起了个话题:“我一接电话呀,就知道叶修这孩子没说实话……他爸气得要命了,我倒是觉得要来见见你。”


“见了一面,我也是真的满意。”叶母说到这里,笑了笑,“你是个好孩子,不管你们是因为什么原因要结婚……反正叶修我是交给你了,好好过吧。”


喻文州心里一热,脑子一时没转过弯儿来,愣愣地张嘴就是一句:“谢谢妈……”


他随后反应过来,脸都羞得红了,叶母显然没料到喻文州脸皮子这么薄,心里那点儿快被叶修叶秋折腾没的温柔慈和又被激活了,她拉着喻文州的手,笑吟吟的:“这么叫才对嘛,好了,我们下去吧,过会儿指不定叶修要以为我欺负你了呢……”


果不其然,他们刚一下楼,叶修见喻文州脸还红着,眉毛一挑:“妈,你怎么欺负文州啊?”


“你这死小孩,和谁说话呢?”叶母笑着嗔他一句,“怎么就不是文州欺负我?不把你妈我当Omega看呀?”


“哪里敢。”叶修笑,“您被欺负了还有我爸呢,文州被欺负了可只有我,能不多问两句吗。”


这话让喻文州的心跳都快了两拍,明明是始于阴差阳错的婚姻,却渐渐地像是自然而然的恋爱一样温馨甜蜜……连家长都见过了,喻文州脚步有些虚软,茫然地摇了摇头。


那么等一切尘埃落定,他和叶修又要何去何从呢?


事情并没有压下来太久,送走了叶父叶母之后,喻文州打开电视,同时微博提示音也接连不断响了起来,果然他和叶修的事情还是见诸媒体了。


“当红新人与封神影帝同进同出,结婚说法是否会不攻而破?”


喻文州看了眼娱乐新闻,低头看微博,热搜第一赫然就是他和叶修。


只不过幸好在出酒店时和叶修演了一场戏,还没有完全被盖棺定论评判为丑闻……他们两个之前的交集实在不多,网上的质疑还是不少。幸好叶修家有WiFi……喻文州心想,经纪人这会儿估计已经打他电话打爆了,谁知道他拔了电话卡呢。


“想什么呢?这么得意,跟偷腥的狐狸似的。”


原来是叶修洗完澡出来了,他擦着湿漉漉的头发,喻文州闻得到他身上清清淡淡的雪松香,被标记的本能勾得他蠢蠢欲动……喻文州无奈地搓了搓脸,Omega本来就依赖Alpha,何况是标记了他的Alpha,更何况这个人还是他的心上人……


“嗯?怎么没声儿啊,不应该啊。”叶修见喻文州没有回应,有些纳闷,他随后见喻文州耳根发红,立马恍然大悟,“我想起来了,这个时候得抱抱你才管用吧?”


他也是知道Alpha和Omega相互吸引的道理的,奈何他常年洁身自好,和剧本作伴,最好的伴侣无外乎香烟,一时也觉得性别的吸引真是奇妙不已……


“也没那么夸张……前辈放出点信息素给我闻闻就好了。”喻文州有点排斥这样亲昵的接触,虽然心中很渴望,但他时时记得他和叶修并不是热恋的情侣……


而是被前途捆绑在一起的,一对意外标记了的Alpha和Omega,仅此而已。


叶修似乎知道他心中所想,也没有坚持,而是不动声色地伸出一只手,牵着喻文州轻轻揉按指节,一点点小心地散发着信息素。


他的信息素有点儿雪后冷意,喻文州的信息素却像是一种春来花开的甜蜜,两厢一结合,闻起来就是沁人心脾的舒适。


“这群媒体真会说啊。”不同于喻文州,叶修早就潇洒地把手机关机了,他津津有味地看着娱乐新闻里编排他和喻文州的新闻,其轻松闲适仿佛当事人并不是他一样,“这要给他们知道我爸妈都对文州很满意,岂不是要爆炸了……”


“前辈,别闹。”喻文州无奈地笑笑,“我们所说所做的,本来就……不是真的呀。”


叶修懂他的意思,只是抬起另一只手,压着唇做出了拉拉链的手势。


后来他们见过了喻文州的母亲,这同样是个温和而暗藏锋芒的女人,好在叶修这么多年演戏也好回去面对叶母也好,多多少少积攒了点对付慈母类型人物的能耐,这方面倒是胜过喻文州不少。


喻文州的母亲和他谈话,临分别时才似有若无点了叶修一句:“我看着文州追了这么多年……不放心是肯定的,小叶啊,别让我失望。”


叶修一时没回过味儿来,只能愣愣地点头。他总觉得……有些事情和他想的不大一样。


按照喻文州的想法,直接办婚宴并不那么妥帖,毕竟在外人眼里他们还不那么亲密,叶修深以为然。


安排过了两家父母见面的事之后,喻文州终于舍得装回他的电话卡,一开机就是经纪人郑轩一个call打进来,喻文州叼着叶修买在家里的棒棒糖,靠在别墅二楼的小阳台看月亮。


“喻总,您终于舍得接我电话了呀?之前干嘛了啊?”郑轩在电话那头苦哈哈地抱怨,“你知不知道现在网上吵成什么样了啊?”


“度蜜月了呀。”喻文州笑着答一句,随后煞有介事,“我知道啊,我在家一直追着看更新呢……”


郑轩心道,那是你心大,小的学不来啊。他只好硬着头皮继续说:“那些事情怎么解决……毕竟牵扯到了叶影帝,也不是我们蓝雨一家的事了,老板的意思是,尽着你来。”


喻文州眯了眯眼:“让公关保持安静……我和前、咳,我和叶神会处理的。”


“什么,你真的和叶神在搞地下恋?”郑轩大惊失色,“亚历山大……我怎么不知道?”


“都说了是地下恋,还让你知道?”喻文州笑,“那我挂电话了啊,别操心这事了。”


话分两头,叶修这边万年不用的手机开了机,也是被方锐夺命连环call骚扰过的人,他可不像喻文州,接了电话张嘴就嘲:“干啥?催命呢?有事启奏无事退朝。”


“我靠你大爷!”方锐在电话那头骂街,“姓叶的,你也不看看你闹出了多大的事!你能耐了眨眼不见就睡了人家蓝雨的最佳新人??”


叶修掏了根烟点上,不以为意:嚷嚷啥啊,我又不是不负责。”


方锐震惊:“你认真的吗?”


叶修:“我认真要负责的,你以为我是你啊?”


“滚你丫的!”好在方锐还记得他不是来骂人的,憋了半天又问,“那你打算怎么办?要不要发个声明什么的?”


“不用,这事儿公关洗不白了。”叶修顿了顿,继续道,“我和文州会亲自出面解决的,放心吧,没事儿。”


然后他就挂了电话,方锐脑子还没转过弯来。文州?他琢磨着,叶修和喻文州啥时候关系这么好了?患难见真情?


虽说大多数时候叶修嘴里的话并不那么靠谱,但显然这一次他不准备用前途开玩笑,在家又休整了一天之后,他和喻文州果然出现在了公众面前。


向来没个正形的Alpha难得端正了态度,细小的动作大多都是维护着身边的Omega,甚至连倾过去的话筒也被不着痕迹地拨了回来,满脸都是有问题问我别去招惹他的表情。


喻文州就坐在叶修身边偷偷笑,这个笑颜后来被粉丝抓拍下来,高呼完全就是幸福的味道。


“请问叶影帝,您和……呃,和这个我们喻总,是真的有婚约吗?”


叶修掀了掀眼,似笑非笑:“可不是,本来都快要结婚了,被你们这么一闹,他又不肯点头了,这么问是要赔我老婆吗?”


记者尴尬地咳嗽一声,抓紧机会赶紧换了个问题:“那先前怎么没见您二位有什么交集呢?仿佛正是在这件事之后才爆出二位交往一事……”


“没办法,我的小男朋友不肯抱我大腿,怕被误会扭曲,差点儿跟我划清界限啊。”叶修耸耸肩,一副浑不在意的模样,“我跟他青梅竹马……”


喻文州在一边恰到好处地“拆台”,他带着得体的微笑:“其实我们大学才认识。”


他们的配合太过默契,偏偏记者就是不信邪了,假装八卦地继续问道:“校园恋情,真是浪漫啊,那么可以问问谁先追的谁吗?”


“告白这种事当然要Alpha主动来。”叶修笑了笑,“不过文州一看就是暗恋我很久了……”


喻文州倒是真的被这话说破心思,尴尬地咳嗽一声才接话:“实在是前辈抱着一大捧玫瑰花的样子太傻了,不得已收留前辈。”


记者有些痛苦地掩面坐回了位置上:除了被撒一嘴的狗粮,他完全没套到任何有价值的信息啊!


叶修敲了敲眼前的话筒,满不在乎地开口:“今天我这个目的呢,本来是想宣布婚期的,可是后来我想了想,在这个时候说仿佛是故意为了遮掩什么丑闻……”


他扯扯嘴角,露出一个有点嘲讽的笑:“当然了,我不希望我的Omega对婚姻有什么误会或者不美好的记忆,所以只好延期了……至于诸位的疑虑嘛,我也懂,怪我以前太听文州的话,恩爱秀得太少,以后一定常出镜。就这样了吧?”


不少看了直播的粉丝被刷新的世界观,纷纷上微博狂刷如果这都不算爱,叶神怎么这么宠之类的话。


更有甚者,直呼:就算我是个A也想嫁给你啊叶神!


所谓谣言,不攻自破。


在这之后,叶修仿佛是为了践行诺言一般,三五不时就往有喻文州的片场跑,堂堂影帝倒是一点都不讲究,亲自给喻文州准备便当,还常常自掏腰包请剧组成员吃饭唱K,而且一点都不在乎自己的身价,偶尔有个龙套还挺愿意客串一把……


全世界都算是知道叶修有多宠喻文州了,只有喻文州一个人惊疑不定:叶修,是不是入戏太深了?叶修恐怕已经演得连自己都相信他是深爱喻文州的了。


他是聪明人,知道叶修是天生的演员,这样的人,很容易就把已经安排进一个人设里,然后穷极一生去演好这个角色。


为什么这样想?


因为始于谣言的婚姻,叶修根本不必做到这一份上。


TBC.


评论(24)

热度(1106)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