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无痕

重新开放约稿(叶攻ver.)QWQ

片段……片段式更新xxx今天这个片段写完这个脑洞就没有片段后续啦!!还有很多想写的细节没有写QAQ如果有时间,寒假吧……会试着写写这个2333不知欢结束后是包养爱情~

片段4

福顺偷眼瞧着这位新陛下,一时有些捉摸不透这一位的意思,比之那位已经被送到北地的北安王,原先这位不起眼的六殿下,倒似更难揣摩些。

待人不亲不疏,若非是叶相,寻常人却真看不透他那时常挂笑的脸。

福顺是伺候过先帝的老人了,打小儿在这宫里左右逢源,如今一比喻文州,到底是觉得自己恐怕是卖不得乖了。

他难得当差的时候开了小差,横竖喻文州不喜欢人伺候,他便眼睁睁地瞅着一本折子掉下了桌,才迟钝地哎哟了一声:“陛下你搁着,老奴给您拾起来。”

那折子落地,内里的字迹儿全露出来,福顺不敢看,低眉顺眼正待呈上,忽听喻文州笑说:“劳公公先给我念一遍,若不重要,那便不批了。”

福顺是个识文断字的,他虽不敢干政,偶尔主子想歇歇眼,他便一板一眼照着读,可这一份他看了半晌,才战战兢兢答道:“回陛下,这折子……是叶相要辞官回乡,您瞧着……还听吗?”

他伺候喻文州月余,从未看透过喻文州的息怒,独独这一回,他看透了喻文州面上阴沉似水的怒意。

这叶相真是……福顺心里叫苦,他是要享清福,可圣上一怒,老奴这是有几条狗命可丢哟?

片段5

叶修在解一盘残局,喻文州认出那是他还在相府时,棋局过半,他总没有出路,叶修便笑说暂且封盘,日后再比。

可凡事皆是如此,叶修总比他先一步想好出路。喻文州抿抿唇,心有不甘。

“恭喜陛下,如今陛下的棋局可就要放眼至万里江山了。”叶修看着棋盘,却笑说。

“我棋艺不精,还未赢过叶相。”喻文州不冷不热答道。

听得出喻文州的恼意,叶修拢了棋子儿:“如今天下太平,以陛下心中谋略,足矣。”

……

“韩文清都老婆孩子热炕头了,我便不能歇歇么?”

喻文州当真是动了火气,他看着叶修,竭力冷静道:“叶相可是明媒正娶,同我拜过堂的,怎么,如今是要休了我?”

叶修的笑渐渐掺上玩味,他戏谑道:“岂敢呢,不过照如此说,我便是陛下后宫之人了,更不可干政了。”

喻文州是真想辩驳,一时之间竟口不择言起来:“当初是我嫁入叶府,我便不是你家眷么?”

家眷……叶修咀嚼着这个甜蜜过分了的词,话语不由暧昧起来:“那怎不听你唤我一声夫君?”

*

晚安!

评论(13)

热度(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