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无痕

重新开放约稿(叶攻ver.)QWQ

【叶喻/武侠】连理枝

古风武侠系列,对话流。



*******


武林盟主叶修,说来倒是白道的当家人,此人年少成名,且惯使一身凌厉杀伐的功夫,久而久之也便就推他为主,只不过根据街头巷尾那些风言风语,这位正派人士作风却不怎么正派。



抱着桐木琴着一身白衣的魔教教主想,他倒是可以为此作证。喻文州抱着他那把宝贝得不行的梧桐琴,仰脸瞅着歪坐在树枝上的武林盟主,叹道:“叶神今日没了消遣,又来我这后花园作乱。”



“哪的话呢。”顶上飘来轻飘飘一句话,随即柔软的花瓣抚过喻文州的面庞——他倒不认得这花——那声音又道,“你们蓝溪阁景色却好。”



“想来魔教中不论你们白道那些规矩,花花草草也自由些。”喻文州应道,他搁下琴,作势要奏曲。



叶修素来爱极他的琴,不由飞身下来坐到他面前去,支着脸似笑非笑的模样:“依我看,你们也算不得魔教,不谋财害命不扰天下太平,怎么如今你倒肯应?”



喻文州嗤得一声笑了:“我蓝溪阁避世南疆,又不是你们中原那套寻常武功路数。岂不闻非我族类,其心必异?我不应也无可奈何,倒不如自己做了消遣。”



“那我可不平。”叶修说,他抬手压在喻文州的手背上,笑得眉眼弯弯,“百花谷岂不也在南疆,缘何他们就是正派?难道只因你们素不参加中原比武?”



“魏阁主曾有令,蓝溪阁再不踏入中原武林半步。”喻文州平静答道。



叶修愕然失笑,随即调侃:“那老鬼被我打怕了才如此说,你还信?”



喻文州不理他,也挣开他的手,琴音流淌而出,叶修惬意地眯起了眼。



“叶神正派出身,又偏好在我这掐花折柳,春暖捞鱼,秋风起便馋果子,如此作风也堪为正派?”一曲终了,喻文州戏谑道。



“花残柳伤,原来是喻阁主心疼了。”叶修故作恍然,只是眼尾仍挑着一抹促狭,“既如此,我去百花谷折几支花儿,再骗他一坛陈年花酿赔罪,如何?”



喻文州只消一想眼前人素来潇洒得过火儿,偏那张佳乐待别人还罢,遇着叶修可真是一点就着,不由头痛:“罢罢罢,叶神若知道体恤我,不去折腾也罢。我这花园实在经不起那雷火一炸。”



叶修被他逗乐了,他原是说笑,没得为个这事儿再跑一趟百花谷——有那功夫,却不如在这儿品茗听琴,岂不美哉?他心里打定主意儿,便一味笑起来。



谁知喻文州却被他笑得不自在起来,想了想又添道:“实在叶神注意身份,蓝溪阁在旁人眼里还算歪门邪道呢!蛊惑武林盟主我吃罪不起,你也没得叫那起嘴碎的编排我们的关系。”



“编排?编排我们什么关系?”叶修捏着茶盏,似笑非笑起来,“你又如何蛊惑我了?我竟不知,你说道说道呢。”



喻文州无奈,只当他真的不知般耐心道:“自古正邪泾渭分明,叶神你说我们是什么关系?”



“什么关系?”叶修嚼着这句话,越觉有趣儿,不知从哪摸出一枝花来掷给喻文州,嘴里却说,“夫妻关系?”



喻文州呆愣愣接了花,尚还未反应过来,等他回过神,白皙的面庞上已然绯红一片。他又是气又是恼,还有些想发笑,心里好似浸着温水般热乎乎的。



再抬眼看,始作俑者却已然踩着轻功悠然而去了。



FIN.


评论(5)

热度(26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