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无痕

重新开放约稿(叶攻ver.)QWQ

【叶喻】反向攻略指南(01.)

双穿越,更新看心情。

新年快乐~


*******



甫一睁眼,叶修就觉得不大对劲,他睁着眼开始飞快地回想起整件事情的来龙去脉。这是第一届荣耀世界邀请赛,在苏黎世的一家酒店里,恰好还和喻文州分在了一间房间。



他眨眨眼,安心地翻了个身,他看到喻文州安安稳稳躺在自己身边,才松了一口气——很好,很好,喻文州还在……



等一下,哪里还好?叶修眉毛一挑,有些无语。眉眼倒是和喻文州很像,但是看起来更添凌厉,而且喻文州的颈侧也没有那淡淡的伤痕。



看起来是新添的……叶修想。等一下,我怎么就接受这个设定了?虽然他们是在一个房间,但不在一张床啊!这个喻文州是假的还是他是假的?



“叮咚~欢迎ID0529的玩家进入本游戏!”一道清脆的女声蓦地出现在叶修脑海里,“我是为您服务的服务器0712号!有什么不明白可以咨询哦~”



“哦,游戏啊。”叶修应了一声,面无表情地回答,“那我能退出吗?”



“你怎么这样呀!你才来怎么就要走呀,你可是我们的特邀玩家呢,真的不试试玩玩吗?玩玩嘛~”那女声倒似毫不要面子一般娇滴滴撒起了娇,“我们的游戏制作……”



叶修头疼,毫不留情地打断了她:“说重点。”



0712号的声音有些委屈地低了下来,软软地哼了一声:“好啦好啦,你不听就算了!反正这个游戏的背景设定你自己感觉感觉就知道了,还要我多说什么呀。”



“……我说,我玩操作类游戏比较多啊,你至少告诉我你这什么游戏吧?”叶修无奈,又不能这把这个娇贵的系统惹毛了,只好耐着性子答道。



“恋爱游戏怎么不能操作了!你看我们到后期好感刷到一定阶段,你可以开发牵手,拥抱,亲吻,上……”



“停停停,等一下,你还记得你的声源是个小姑娘吗?”叶修有些头疼地打断了,“你说你这是个恋爱游戏?什么玩意儿?攻略谁?”



“我又不真的是小姑娘,攻略谁,攻略你身边那位呀~”那个声音哼哼了一声,“鉴于这个世界的叶修和你一样的怂,所以特邀你来帮忙嘛!”



一样被戳穿暗恋心思的叶修心情淡定,他不动声色地挑挑眉:“我那不叫怂,我叫谋定而后动,你懂不懂?”



“我不懂,反正结果都一样嘛。”0712号系统应道,“简单说一下啦,反正这个喻文州是你同父异母的兄弟哦。”



“……等一下你停一停,近亲不能结婚啊!”



“你们又不结婚?谈恋爱而已嘛……”系统咕哝道,“再说你们谁能生孩子呀?”



叶修不说话了,他叹口气:“好吧,好像我也只能选择接受了。那这个游戏有没有新手教程?”



“有的有的!”系统忽然兴奋起来,“回游戏回游戏回游戏!我带你熟悉这个游戏~”



叶修无语片刻,还是从善如流地结束了当下的对话,闭了闭眼回过神来还是在那张床上,喻文州微微有些蹙着眉,似乎还在深眠一般。



此时叶修眼前突然出现了不同对话框的选项。



当你醒来,喻文州还在梦中,你会:



A.叫醒他。


B.给一个早安吻。


C.什么都不做,独自起床。



场面一度陷入了尴尬,叶修想,既然是要刷好感度,那肯定不能……



他还没反应过来,系统的新手指导居然已经开始了,叶修眼睁睁地看着眼前那个B选项闪了一下,然后他就有些不受控制地倾身过去吻上了喻文州的侧脸。



卧槽!这什么操作!



叶修愣愣地看着喻文州贴近了无数倍的脸,他还蹭着喻文州柔软的脸,忍不住在心里疯狂diss系统:你这什么意思?什么情况?这是什么操作!怎么就亲上了?



随后他又听到叮咚一声。



【喻文州对您的好感度+10】



……叶修无语,这是什么操作,居然还涨好感度了?



系统有些得意地哼哼了一声:“看吧~信我就是不一样的!新手指导结束啦!接下来的环节请玩家自己慢慢摸索吧!”



他眼睁睁看着喻文州慢慢睁开眼,一双璀璨的双眼凝着点点星光,似乎还带着几分茫然。



叶修闷闷地笑了,他找回自己的动作,松了松筋骨般撤回身,有些懒洋洋地说道:“醒了?睡得怎么样?”



“嗯……”喻文州发出软软的鼻音,半睡半醒般。



“所以你的意思是,虽然我要结果叶修,在那之前还是要把好感度刷上去?”真正的喻文州有些狐疑地询问,随后缓缓反问,“难道不是刷低好感好动手么?我怎么觉得你在阴我呢?”



“但你现在也只有相信我的选择,不然你回不去。”那个声音笃定地回答,“玩家ID0210,以后有问题可以向我咨询,我是系统0724号。”



“好吧,看来你说的很有道理,那我就姑且信你吧。”喻文州沉吟片刻,爽快地答应了,“别的游戏都有新手指导,你也有吧?”



“……有倒是有。”0724号系统顿了顿,“你回游戏,我带你来。”



喻文州依眼睁开眼,朦朦胧胧地看到叶修的侧脸,他有片刻地错愕,随后明白过来这当然不是他那个世界的叶修。这个叶修的眉眼更加锋利,不像什么游戏玩家,反倒是更像一个沙场喋血的将军。



这种怪异的熟悉感。喻文州想,随后暗自思忖着,总算还好,这样他倒不觉得那么难以面对,虽然同为叶修,但他果然还是更喜欢自己那个。



当然现在还不是他的。喻文州撇撇嘴,不甘心地承认了这一点。



此时他眼前忽然出现了几个选项框。



叶修亲了你,你的选择是?:



A.默默接受。


B.深情回吻。


C.打他一巴掌。



喻文州想,这题不好选啊,如果要加叶修的好感度……呃,回吻肯定不行,那也太热情了,再说他和这个叶修也不熟,至于C肯定是不可能选项,大概就是……



还没来得及缜密思考完,那个颇为雷厉风行的系统已经替他做了选择:打他一巴掌。



……什么?等等?这就是新手教程?好感不会降吗!喻文州大吃一惊,却只能不由控制地眼睁睁地看着自己掌风扇过去。



完了,刚新手关就凉了。喻文州叹口气。



谁知道眼前这个叶修伸手握住喻文州挥过来的手,很是温柔地和他十指相扣,随即眉眼间染上一抹似笑非笑:“怎么,昨天晚上还没累着?现在精神这么好?嗯?”



【叶修对您的好感度+20



……这样也行?什么套路?喻文州彻底无语了,他认真盯着眼前这个叶修温柔似水的眼睛,随即确定了一点:绝对不是他认识的叶修。这剧情实在是太言情了。……还是其实叶修真的就这么,嗯……受虐癖?



“接下来请您好好体验游戏,祝您游戏愉快。”系统冷淡疏离的声音在喻文州脑海里响起,随后半点提示都没剩下就一声不吭地装死。



喻文州无奈,只好紧接着跟上剧情。



但他张了张嘴,实在不知道自己还能回答什么。



与此同时叶修也十分尴尬,作为一个半路出现的冒牌货,他实在不知道原来的正主在昨晚和喻文州发生了什么,他偷偷看着喻文州从被子里露出来的肩膀和脖子,有些怀疑地推测着:看这样子,也不像发生了什么啊?那么刚刚那句这么流氓的话是什么意思?



两个人对望片刻,纷纷暗自感到了尴尬。



叶修目光游移时偶然瞥到了装修华丽的屋内那一座看起来很古朴的钟,故作沉稳道:“我们是不是该起来了,文州。”



他有些忐忑,前置剧情他还没来得及过一遍,谁知道原来那个家伙怎么对喻文州的?叫名字还是叫什么别的爱称?但愿这个喻文州不要发现才好……



然而喻文州比叶修更纠结,他不知道这里的自己原来是怎么称呼叶修的,直接叫前辈或者叶神那也太暴露了吧?这很不好,不能一开口就GG。他打定主意,觉得多说多错,于是只是平平淡淡地嗯了一声。



“叶上将,今天帝国议会将在下午一点开始,请您做好准备……国王陛下特意叮嘱您不要再迟到了。”房门外的侍女犹豫片刻,又小心翼翼说道,“他说……您也别太劳累到喻少尉,喻少尉还有工作的。还有,他叫您参加会议时记得带上‘钥匙’,那很重要。”



“好,我知道了,你先下去吧。”叶修在屋内答应了一声,与此同时他脑子里飞快地转过了各种思维。



现在至少身份是确定了,他身处的环境大约是个不同世界的帝国,他应该是将军身份,身边这个喻文州听起来也是军队高官。或许是战事将近,别的都还好说,只是这个“钥匙”……是什么东西?



叶修感到头痛,他抿了抿嘴,转身问喻文州,因为这游戏的信息少得可怜,让他的语调不自觉地带上了不耐烦:“文州,你知道‘钥匙’在哪儿吗?”



他本意以为按照这里叶修能和喻文州同床共枕的关系,想来喻文州应该知道这东西的下落,那他就不必费心找了。



奈何冒牌喻文州此刻心中顿时也是警铃大作。叶修是将军,而自己当年也隶属于军队。喻文州确认了这一点,随后开始分析“钥匙”事件,听那个侍女的口吻,这种东西相当重要,而关键在于,叶修真的会让自己知道这么重要的东西的去向吗?这句话究竟是随口一问还是存心试探?



喻文州觉得自己就快摸到事情真相的边缘了,于是他进一步分析,依照他们现在的关系而言,现在的关系必然不是恋爱的关系,恐怕只能算得上一夜情?或者情人?



如果是爱人,那他不应该收到这样的任务才对。思及此,喻文州眼神有些晦暗,指尖不自觉地互相磨蹭。这要是怎样的血海深仇才会酿成这样的恨意?



所以叶修这句话一定是试探,试探这个喻文州有没有知道所谓“钥匙”的秘密。



于是他歪歪头,露出一个无辜且纯良的笑来:“叶上将向来把自己的东西整理得十分整齐,我哪里能知道啊。”



叶修微微一哂,也不再说话。他心道这个喻文州和我有点儿生疏啊……说好的同父异母的兄弟呢,怎么一点儿友好都没有。他的视线不自觉就瞥到了喻文州锁骨处留下的淡淡的疤痕,心里还是有点儿在意。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他终于只是淡淡地看了喻文州一眼,只带着些很浅很淡的笑意开口:“那快起床吧。你看,刚刚都有人来催了。”



叶修想,这个恋爱游戏还真不好打,也不知道现在和喻文州的好感是多少。他在意识里呼唤系统,结果看来连接速度很快,那个俏丽的女声很快响起:“这么快就找我呀?有什么事吗?我可不是什么都会回答你的哦~”



我也没指望你回答我什么。叶修暗暗想道,片刻才问:“我能知道我和喻文州的好感度吗?这都不知道通关也太难了吧。”



“可以呀,请稍后~”系统欢快地应了一声,随后帮叶修调出一个面板。



叶修面无表情地看着面包上封顶数值为三个问好的好感度,再看了看自己那可怜的10好感,嘴角扯了扯:“我明白了,你们就是存心玩儿我呢,什么居心?哪个国家派来的间谍啊?”



“什么话呀!明明是你等级不够查询不到嘛,等……”



不等说完,叶修咔嚓切断了交流。



他有些发愁地看着自己跟前摆着的一套军队制服。依照叶修平时不拘小节的性格来看,所有衣服在他眼里都是一套就可以的了,但这种挺括的军装,他还真没有什么穿的经验。而且下午要开会的话,显然也不可能允许他穿便装现身。



“文州,咳。”叶修忽然想到一个主意,他挑挑眉决定无赖地寻求外挂,“来帮我穿个衣服呗?”



殊不知还躺在床上的喻文州瞬间绷紧了脊背。叶修这是什么意思?单纯地要帮他穿衣服?不对,应该不是这样。喻文州飞快地思考着,叶修不像喜欢和别人这么亲近的样子,但这也不算试探吧?



……等等,该不会是之前哪里的相处暴露了自己不是正主这一点?喻文州猛然醒悟,看那一套衣服的繁复程度,恐怕不是这里的原住民是不会穿的,那叶修想必正是在以此试探他?可他确实不知道这种衣服怎么上身,回头自己那一身他还得发愁呢。



喻文州清了清嗓,微笑着回答:“想给叶上将服侍的人那么多,我就不占地方了,请自便。”



……这和剧本不一样啊。叶修纳闷,随即他想了想,忽然明白过来。不对啊,喻文州这个口气,还别是吃醋了吧!按照他们同床共枕的亲密程度,那些侍女估计都只有在门外站着的份吧?喻文州不会不知道这一点,那么是不是之前这个叶修和谁有了什么亲密接触让喻文州多心了?



叶修越想越觉得合理,心说吃醋了那倒还好办些。他看着喻文州背对他坐着,呆呆地不知道在想不什么,不由伸长手从背后抱过喻文州,无比自然地调笑:“怎么?很介意?我哪有别人,你知道我明明只有你。”



喻文州眉毛一跳,他心说我吃哪门子醋啊?不过既然叶修这么说,那他也应该配合着回应:“叶上将想多了——还是快点准备准备起床吧,这赖床也赖得太久了。”



很好,都会顾左右而言他了,果然是吃醋了。叶修决定再接再厉,不等他想到说什么,眼前忽然跳出一个选项框。



此时气氛正好,所以你决定:



A.听喻文州的话乖乖起床。


B.通过撒娇得到再撒娇的机会。


C.什么都不说,默默地抱着他。



叶修看到B选项眼皮子一跳,他心道哥一个奔三的大老爷们儿还撒娇?不能够,绝对不能够。如果听喻文州的话乖乖起床,那也太老实了,一点浪漫气氛都没有,肯定不行,那就选个C吧!这不就是沉默中的无声撒娇吗?肯定很戳喻文州这一款。



自以为把喻文州摸得透透的叶修成功进入剧情,稍稍使了点力气把喻文州抱得更紧,还得寸进尺地压在他肩窝轻轻蹭一蹭。



“喻文州什么都没说,而是很快推开了你。是否选择重来?”



叶修:……



什么情况?叶修盯着重新弹出来的选项面板。他想:我不要面子的吗?叶修在AB两个选项里纠结半晌,终于怀着视死如归的心情选下了B。



……算了,面子是可以不要的。叶修自暴自弃地安慰自己。



喻文州猝不及防被叶修使力拽回了床上,湿热的鼻息尽数撒在他颈侧,倒像是在撒娇一样……他的耳尖可疑地红了起来,随后他听到叶修刻意拖得绵长柔软的声音:“急什么,再陪我躺一会儿不好么?”



这人怎么突然……



【喻文州对您的好感度+20】



“别闹了,就算这样也还是要起来的。”喻文州被箍在叶修怀里,他瞄了一眼那座古朴的落地钟,有些哭笑不得地说,“已经十二点了,可就快要迟到了。”



“迟到就迟到——”叶修懒洋洋道,“反正也不是第一次了吧。”



叶修执意不肯起床,对此,你应该:



A.苦口婆心规劝他。


B.陪他一起赖床。


C.奖励他一个吻。




喻文州想,如果要刷好感度,并且符合自己军人的身份的话,B显然是不合理的,而且以他对叶修的了解,这人最烦的恐怕就是那些毫无意义的大道理,选了也是浪费口舌,倒不如……



豁出去了。



叶修有些错愕地感觉到喻文州忽然挣扎起来,随后那张熟悉的脸就近距离地贴了过来,柔软干燥地唇瓣在他嘴角轻轻蹭了一下,随后很快带着羞赧撤开了。



“你……”叶修干巴巴地开口了。



喻文州自己也有点不好意思,他心道我哪知道我一选就会默认进入剧情啊,一点准备都没有。他咳嗽一声:“好了,这下可以起床了吧?”



【叶修对您的好感度+20】



“咳……好吧。”叶修说,他伸手捞过了自己那一套看起来就很麻烦的衣服,有些头痛地蹙蹙眉,“我去换衣服,你要是起不来就再躺一会儿。”



我还得去研究研究这衣服怎么穿……叶修想,我容易吗。



喻文州目送叶修走出卧室,终于松了口气。他从床边的软沙发上拿起自己那套衣服,不由也感觉到了头痛。



这衣服,到底怎么穿?



TBC.


评论(12)

热度(30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