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无痕

重新开放约稿(叶攻ver.)QWQ

【叶喻】浮华(02.)

日更成就达成。见面成就达成。



*******



且不说那边被惊得得外焦里嫩的喻文州,这厢叶修带着口罩,窝在地铁站里埋头看手机上剧本的电子稿。地铁站车来车往,叶修特意把自己打扮的又土又俗,扣着一顶漆黑的鸭舌帽,十分的不起眼。



这部剧叫《浮华》,叶修接到这个本子的时候没有人告诉他这会是个同性恋题材,他以前很少接手感情戏,感情线大多是收而不露。



最是暧昧撩心弦。



但这部剧却有着强烈的情感冲突。叶修饰演的角色邵辰身边有个和他差着九岁的男生叫祁桓,他们似乎是兄弟俩,又似乎只是普通的朋友。



祁桓对邵辰有着近乎偏执的占有欲,邵辰却有意无意地纵容着祁桓。他对祁桓好得没有限度,哪怕祁桓毁了他的约会,毁了他的合同,仿佛只要祁桓摇头,邵辰什么都会为他放弃一样。



因为祁桓喜欢邵辰,所以他要占据邵辰身边的所有。



叶修正背着台词,他出道就能摘得影帝,除了老天爷赏饭吃以外——很多老前辈看过叶修的电影,都不得不叹服叶修天生是演戏的料——他自己也很用心,演一个角色就会把自己的角色吃透,此外连一些重要角色的台词情节他也会自己钻研一番。



他发现祁桓是个很有意思的角色,祁桓疯狂地爱着邵辰,却似乎有些隐而不发,他借朋友间正常的肢体接触表露自己贪婪而压抑的情感。明明这样疯狂的爱……他却想毁了邵辰,毁了邵辰的爱情,毁了邵辰的事业。



那么他们究竟是什么关系呢?邵辰为什么一厢情愿地对祁桓步步忍让呢?



叶修垂眼,似笑非笑。邵辰这个看似亲和的好大哥,也并不简单就是了。



地铁广播报了个站名,叶修知道已经该下车了。他收起手机,压了压帽子,挤在人堆里混出了地铁。这个点人流量很大,所有人来去匆匆,所以没有注意到毫不突兀的叶修。



谁不知道叶影帝是个奇人,他这一趟地铁之行没有带经纪人,也没有带助理,却平安无事地到达了目的地。



这似乎又要成为叶影帝日后吹嘘的资本之一了。然而用叶影帝的话说,这个场所他自己已经走熟了,坐地铁没准比一路堵车还快。陈果刚想反驳,她担心以叶修的知名度,坐地铁可不得引起轰动吗,但仔细一想路况,又担心叶修有急事,犹豫片刻,也就同意了。



毕竟她在国外初遇叶修的时候,还真没认出这是自己的男神,在某种程度上,陈果是最相信叶修伪装技术的人了。



他的目的地是叶氏集团所在的写字楼。



前台小姐看到有这么一个打扮老土行踪可疑的男人进了大厅,顿时心生疑虑,她心里惴惴不安,唯恐遇上什么犯罪分子上演一出杀人放火抢劫的老套路。



只是她还没给自己脑补一个壮烈的结局,这个男人就凑到了她面前。



叶修摘下帽子和墨镜,冲前台的小姑娘眨眨眼,他勾出一个笑,语气显得无比温和:“小姐,我知道你们这里出入需要工作证,可是……我能不能刷脸?”



他像个彬彬有礼的绅士,尽管穿着不伦不类的衣服。前台小姐的脸一下子红了,她愣了半天,发现这张脸有点眼熟……她有点犹豫,试探着问:“叶、叶总?”



“呵,我看起来有那么死板吗?”叶修失笑,但他仍然很礼貌,“我叫叶修,叶总的亲哥哥。”



“叶、叶——”小姑娘激动地睁大了眼,就差站起来了。



“嘘。”叶修赶紧比划着要她噤声,他从自己口袋里摸出一支笔,在姑娘递过来的纸上潇洒地签了自己的名字,片刻后又画了个笑脸,他把纸递还回去,轻轻一笑,“这算是封口费和通行证了,可以吗?”



小姑娘晕乎乎地点了点头。



得到允许的叶修得意地吹了个口哨,一路乘专用电梯直达顶楼的总裁办公室。



“……混账哥哥,你还知道回来。”听到有人进来,叶秋眼睛都懒得抬,语气恹恹的,“没给我闹得鸡飞狗跳吧?”



“哪能,小姑娘被我唬住了。”叶修大言不惭道,他毫不客气地坐在沙发上,似笑非笑地看着叶秋。



叶秋到底不如叶修脸皮厚,捱不过叶修这如有实质的眼神。他匆匆扫了眼合同,龙飞凤舞地签下自己的名字后抬头,爱理不理地甩了一句:“你怎么大驾光临了?”



“工作需要,来体验一下做总裁的感觉。”叶修说道。



“扯淡。”叶秋冷笑。



叶修轻咳一声,决定实话实说:“我这次回来,嘉世肯定也知道了……”



“嘉世?这个跳梁小丑怎么还在蹦哒?还没有消停?”叶秋蹙眉,他一听这名儿就想炸了,“我去当年真的假的把你的事情爆了个干净可气死我了……你在嘉世能赚钱吗?那公寓还是十年前的配置,解约后又是净身出户……不行了,气死我了。”



叶修看着叶秋自个儿在那儿生气,不由笑了:“我都没气,你气什么?”



“你在M国那会儿住的小隔间你忘了?”叶秋斜眼看他,“要不是这样,你还不肯跟爸和好了是不是?”



“没什么和好不和好的。”叶修淡淡的,“只不过互相理解罢了。”



“哼……你能这么想最好。”叶秋嗤笑一声,“嘉世那边我会帮你盯着,放心吧。为了你,叶氏都开始涉足娱乐圈了……”



他抱怨着:“叶氏旗下也有个影视公司的,你要不过来这边?资源什么都有,不然我替别人弄着有什么劲儿。”



叶修笑:“不了,我有工作室,你那个影视公司留着呗,总能帮上忙的。”



“行了,正事儿说完了,还有件私事……”叶修咳嗽一声,“秋啊,借哥哥一套房子呗?哥总不能风餐露宿……是吧。”



“你是得穷成什么样儿……”叶秋复杂地看了眼叶修,最后认命般打了个电话,“老陈,来一趟公司,对……接个人,送到我城北那套房子去。”



叶秋掀眼看一脸坦然的叶修,看着心烦,摸出钥匙丢给他,想要眼不见心不烦地赶人:“你可快滚吧!我还要工作。”



接了钥匙的叶修乐呵呵滚了。



喻文州修长的手指反复蹭过自己的屏幕,他在纠结要不要回复叶修这条微博。他想叶神这是一时兴起吗?还是特意为宣传造势?叶修一条微博含金量可高了,正经比不少媒体的转发管用多了。



他点开叶修的微博界面,关注数字显示为二,其中一个就是他喻文州。



怎么感觉心里有点美呢……咳。喻文州给自己醒了醒脑,揣测半天还是觉得这是叶修的官方客套,于是赶紧按下了转发。



喻文州V:合作愉快,前辈^^//叶修V:未来的男朋友,合作愉快啊。[/酷]@喻文州V



开玩笑,叶修那咖位可以调侃他,他可不敢随意和叶修攀关系,而且还是男朋友这种暧昧的关系……



喻文州随手也翻开了剧本,他饰演的祁桓算是他自己演艺道路上的一个突破。他常演的角色偏向那种温柔和气有点撩的暖男型,粉丝对这一款也买单,喻文州能在最想嫁的男明星中能名列前茅,也得益于此。



别人不清楚,喻文州自己知道,想要在这条路上走得更远,就要不断地突破自己,不然单一的戏路迟早会被市场淘汰。



祁桓是个被感情困住的偏执的疯子,他的身份却又有些见不得人。他是被刻意安排在邵辰身边的一颗钉子,随时可以扎在邵辰的心口。



不知有意无意,邵辰宽宥着祁桓,一步一步让祁桓落入他温柔的圈套。



祁桓小邵辰九岁,邵辰以大哥自居,对祁桓多有照顾,说一句百依百顺也不为过。没有人知道祁桓什么时候对邵辰动了心思,他的暗恋疯狂而压抑,对祁桓的事一贯敏感的邵辰却仿佛在这件事上装聋作哑。



“你为什么不知道呢?你为什么偏偏在这件事上装傻呢……”喻文州轻声念着台词。



此时的祁桓半跪在睡着的邵辰身边,紧紧攥着床单,带着些隐忍的哽咽:“辰哥……哥,你真的什么都不知道?”



“那你为什么允许我赶走你的未婚妻?为什么允许我撕了你的合同?你说啊?难道你是上辈子欠我的吗?”祁桓猛的起身,他贴近邵辰的脸,眼睛发红,“哥……你给我个答案啊!”



邵辰的呼吸忽然颤了一下,却没有醒过来的意思,他皱着眉在梦里小声呢喃:“小桓……别怕,辰哥在呢……”



祁桓整个人都僵住了,他哽住了话头,不确定邵辰是不是醒了,他攥着拳,指甲掐在手心疼得让他发慌。祁桓动了动唇,最终只是低低说道:“晚安。”



喻文州整个人都仿佛陷在了情节里,他仰着头,眉心浅蹙,带着些委屈般兀自喃喃:“叶神……我没有排挤你啊,我喜欢你很久了……你怎么就不知道呢?”



喜欢这个字一出口,喻文州脸上发热,他混混沌沌地清醒过来,愣了半天,忽然涨红着脸跑进卫生间用冷水洗了把脸。



我在想什么啊!喻文州脸上烫得厉害,被冷水浸得冰凉的手贴在脸上,好不容易才缓过来。



叶修回国后休整不到三天,关于他的舆论还轰轰烈烈的时候,他已经低调地进了剧组。



他看见喻文州拿着剧本蹲在场景边上背台词,恍惚片刻才想起来这算是他和喻文州严格意义上最正式的见面。



媒体竭力想营造他们之间王不见王针锋相对的气氛,然而当事人心里都有数,两个人层次相差太大,哪怕喻文州已经一个影帝在手,短时间内也完全撼动不了叶修已经封神的地位。



野心可以有,但总得现实点不是吗?



叶修捏着剧本,心里忽然起了点坏心思。他三两步走到喻文州身边一起蹲着,点了根烟忽然压低声音道:“小桓,介意哥抽根烟吗?”



他用的是剧里的台词,且带着淡淡的笑意,眨眼就变成了剧中那个温柔的邵辰。



喻文州没想到叶修会忽然到他身边,他愣了一会儿,硬着头皮答道:“叶、叶神……您随意就好。”



“错了。”叶修忍着笑,他弹了弹烟灰,忽然凑近了喻文州,声音被染得温柔缠绵,“你应该凑过来亲我,说……”



“辰哥,我比烟的味道好很多,你要不要尝尝我?”喻文州一压局促的笑意,他的指尖抵上自己下唇,尾音有些颤地接上了台词,仿佛也成了戏里那个青涩大胆的祁桓。



叶修一愣,随即闷笑着反应过来,他懒洋洋地撤开了喻文州身边,咬着烟含含糊糊道:“不错,你能放开就好。我还担心你第一次演这种片子放不开呢。”



“谢谢叶神帮我入戏,受益匪浅,我……正式拍的时候会放开一点的。”喻文州也从角色里出来了,他舔舔下唇,有些遗憾地想,我当然比香烟好多了,叶神怎么就不按着剧本顺便亲一下呢?



见喻文州这么客气谦和,最初带着点调戏心思的叶修也有点不好意思起来,他掐了烟,心说自己还真有点性骚扰的意思。



当然,如果他知道喻文州在遗憾自己没有顺势亲一下,就不会这么想了。



毕竟你情我愿的,就不算骚扰了。



TBC.


评论(22)

热度(930)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