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无痕

重新开放约稿(叶攻ver.)QWQ

【叶喻/ABO】意外之喜-起

两个戏精的先婚后爱,假戏真做。

双A预警,欢乐向强强。

*******



相亲永远是最考验耐心和口才的一项活动,喻文州深以为然。就像他可以对面前的女生侃侃而谈温柔相待,尽可能使她们觉得愉快放松而不那么尴尬,可在他自己冷眼看去,所有人都是一样的。



喻文州用小勺子轻轻搅弄着咖啡——这是他不耐烦的表现之一——可是眼前滔滔不绝聊着时尚化妆品的女孩儿压根没有察觉到这一点。



于是相对的,喻文州也只能尽可能地表现出温和与感兴趣,事实上他现在也还没有弄明白那个女孩儿说的化妆步骤有什么区别。



相亲进展到一半,是时候来介绍一下这位喻先生了。



年纪轻轻就当上荣耀大学教授的人可不简单,何况这位喻教授还是个正当年龄的优秀Alpha,因而无论是同事还是亲戚,都热衷于给他牵线搭桥,可惜这位Alpha冷淡得够可以,带着温温和和的笑把一众小姑娘都哄了回去,自己愣是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



他这种独特的气质曾经也让周围的朋友抱怨吐槽过,说喻文州你真白瞎了这么好的条件,活该一辈子单身。



喻文州倒是很无辜地眨眨眼:那怎么办,没有我中意的啊,感情还能勉强吗?



同事翻了个白眼:什么感情,信息素作祟而已。



喻文州不置可否地笑笑。



他有一个秘密,连他的挚友黄少天都不知道。喻文州对Omega信息素冷感,说得通俗一点儿,他闻不到Omega的信息素,哪怕一个Omega当着他的面发情了,喻文州估计也感觉不到,甚至可能把他的论文退回去,要求重写。



这是个玩笑,但有真实案例作证。



曾经有一次他在办公室里给一个Omega.女学生讲论文,小课上到一半,女学生忽然脸色涨红起来,眼里带泪地看着喻文州,然后小小声地叫了声“老师”。



喻文州盯着她看了半晌——喻教授是Alpha,这是大家都知道的,那个女生甚至被盯得有些害怕了——随后他从课桌的抽屉里拿出了个东西,忽然站起身拽住那个女生的胳膊。



然后给她扎了一针抑制剂。



女学生都懵了,喻文州却冷静而清醒,还带着万年不变的平和:“你朋友的电话有吗?我叫她们来带你回去,你先在我办公室等一会儿。”



这件事后来被流传出去,同事间大抵是感叹喻文州居然在这种情况下都能坐怀不乱,而学生之间多了一大批喻教授的迷妹。



如此负责且自律,不愧是一流教授。



种种坊间传闻,喻文州一不揭穿二不回应,谁知道他只是闻不到信息素的味道呢。



这不算什么大病,且闻不到未尝不是件好事,于是喻文州也从来没有过去就医的心思。



“喻教授,你觉得我刚刚谈的那件秋季新款效果怎么样?”对面的女孩儿充满期待地问。



搅弄咖啡的手忽然一顿,喻文州有些尴尬地卡壳了。



这不是他擅长的领域,加上刚才小小的走神,喻文州一不小心就错过了谈话的重点,他微微坐直身体,尽可能显得郑重,他斟酌好半天,缓缓开口:“我觉得……”



话音未落,斜里忽然冲出来一个男人,西装革履的商业精英模样,就是显然面色不虞,他一把扣住喻文州的手,微微有些不耐烦地开口:“你居然真的敢来相亲?”



喻文州有些意外,他抬头看着那个男人,有些危险地眯起眼。他常年做研究,记忆力自然不会出错,所以他万分肯定,他不认识这个男人。



连擦肩而过都没有过。



那个男人仿佛没有接收到喻文州含有警告意味的视线,继续说道:“联姻的消息只是他们那么说而已,我从来没有在你面前承认过,不是么?”



见喻文州还是一言不发,他软下声,带着点戏谑调侃:“你背着我来相亲,我可伤心了——是我的错,别生气了好不好?”



“我……”喻文州刚说了一个字,又被一道俏丽的女声打断。



“你说什么?!叶修,你骗我的吧?”



“不好意思,如你所见,这就是我的男朋友——怎么,你还真以为我之前是骗你的?”他牵着喻文州的手故意晃了晃,带着些嘲讽的笑,“如果事情没到这个份上,你以为……我舍得带他出来?”



叶修?喻文州暗地里蹙了蹙眉,他觉得这个名字有点耳熟,一时却说不出来历。事到如今他已经没有了被冒犯的不愉快,反倒带上了一点看戏的好奇。



他看见叶修仍然一刻不放他的手,转身对他面前那个姑娘温柔礼貌地开口:“真抱歉……我男朋友和我闹脾气才会出来相亲的。为表歉意,记我的账,另外……刚刚那套秋季新款,我可以送你一套。”



那个姑娘吃惊地捂住了嘴,不知道是因为吃惊自己出来相亲还能看到这样的大戏,还是因为出来相个亲还能赚到自己梦寐以求的新款全套化妆品。



天哪,这是在做梦吧?



有这样的想法的还有喻文州和那个俏丽女声的主人。



“澜澜,我是真的把你当做亲妹妹一样看。”叶修放缓了声音,他捏了捏喻文州的手,语调平静,,“但这才是我真正喜欢的人,你会尊重我的吧?”



“我不相信!明明叶夫人根本就不知道这件事!”我不相信!顾澜几乎是尖叫出声。



而叶修一瞬间也似乎露出了吃瘪的神色。



喻文州想,我只是出来相个亲,居然就被恋爱了,还是个男朋友。



但大约是性格里的几分顽劣仍有残存,他慢悠悠站起身,就着叶修拉他的力道倾身凑过去,伏在叶修肩上对着他的唇角落下一吻,随后露出一个略带挑衅的微笑:“因为我们在谈地下恋啊,那怎么能让他父母知道呢?”



叶修被喻文州这一下突然袭击吓得够呛,一时间也没反应过来,呆愣愣地看着喻文州。



哈,叫你先前不给我心理准备,这叫以彼之道还施彼身。喻文州有些恶劣地想,他心情好了起来,拉着叶修的手冲顾澜晃了晃:“好了,这下你相信了吧?我要和我男朋友回家解决一下这件事了。”



他转过身,颇有些居高临下的意味,又是能让顾澜恰好听到的声音:“你打算怎么解释?”



叶修反应过来,他微微挑眉,表情有些高深莫测起来,最后收归为淡淡一笑,他搂住喻文州的腰,有些暧昧地开口:“你说呢?难道你不相信我?”



“如果不相信……”他意味深长地说,“我总会用各种方式让你相信。”



叶修同样有些恶劣地看着因为反应过来话中深意而显得略有羞赧的喻文州,心中愉快了许多。



谁叫你忽然亲我。他想。



TBC.


评论(18)

热度(890)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