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无痕

重新开放约稿(叶攻ver.)QWQ

【叶喻】意外之喜-承

这两个戏精还在尬聊。



*******



眼见从小的青梅竹马暗恋对象眨眼就有了男朋友,且公然调情仿佛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了,顾澜红了眼睛,她咬着下唇,真可谓泫然欲泣楚楚可怜,可惜没有人在意。于是她也只好一跺脚,拎着小皮包跑出去了。



“男朋友,解释一下?”喻文州慢悠悠地开口,他挑着眉,一错不错地盯着叶修。



“真不是联姻,你相信我。”叶修下意识反应道,随后他突然发现顾澜已经出去了,现下面前只有喻文州戏谑带笑的表情,只能无奈地耸耸肩,“得,被你带进去了。”



喻文州抱臂,他顿了片刻,又道:“那我回去了?”



但叶修没理他。叶修低下头看了看表上的时间,貌似是自言自语一般:“时间差不多,回家正好。”



这话让喻文州一头雾水:“什么时间?什么回家?”



“回去见家长啊,男朋友。”叶修微笑着反击,“好人做到底,送佛送到西。”



……这是被讹上了?喻文州深深怀疑起叶修的动机来,他沉默片刻问道:“等一下,你不是什么人口贩子吧?”



叶修瞥了他一眼,那意思赤裸裸的就是:就你?



喻文州噎了一下,无端觉得这人怎么这么气人,不然还是甩锅走人吧。



“那小妮子是坐车来的,估计这会儿伤心欲绝,能让她那司机开成飞机速度,咱们总得先一步到家告诉妈。”叶修无比自然地说道,他连用词都用得熟稔,仿佛他们真的是情侣关系一样。



“……等一下……”



“还等?再等黄花菜都凉了。”叶修顿了顿,调侃道,“那你清白也没了啊,反正都认定你是我男朋友了。”



喻文州冷笑一声:“叶先生,还不是你戏多?”



“不敢不敢,不如你石破天惊亲的那一下,对了——”叶修谦虚道,随后非常诚恳地发问,“男朋友,你叫什么名字?”



“喻文州。”



“嘶,这名字有点儿耳熟……”叶修一边发动车一边费劲地想,很快他问,“荣耀大学那个,研究神经毒理的项目是不是你带人在做?”



“是啊,你怎么知道?”喻文州有些意外。



“哦,我投资的嘛,当然清楚。”叶修随口答道。



这会儿喻文州知道为什么叶修这个名字听起来这么耳熟了,原来是他的投资人。被迫坐在副驾驶的喻文州有些哭笑不得地想,世界真小……



“等下,投资人……叶氏?”喻文州突然反应过来。



“不才正是叶氏的一把手。”



“下车,这活儿我不干了。”喻文州坚定道。



“研究资金翻倍。”



“……叶总,你家还有多久到?好像有点远吧。”



这回答忍不住让叶修低低笑出了声,这种舒适的相处感觉在叶家很难找到,喻文州周身的气场很随和,和他相处能感觉到非常融洽。叶修的坐姿慢慢放松下来,他故意调侃:“小财迷啊,见钱眼开?”



“豪门水深,难不成叶总家里是浅水区?”喻文州反问。



“呃,到底是什么言情小说给你们造成了这样的感觉?”



他们彼此对视一眼,交换了一个眼神,默契地笑过之后就再无他话。



叶修是个行为处事一直能够游刃有余的人,这点喻文州可以从各种细节感觉到,所以当叶修领着他打开门看到顾澜正坐在叶夫人旁边哭哭啼啼的时候——顺带说一句,豪门是真的不明觉厉——喻文州有点慌,叶修倒还是那副毫不在意的模样。



喻文州四下环顾,可以看出叶家的装修有些年头了,但并不显得过时,反而相当的典雅有情趣。



“叶修。”叶夫人看起来年过五十,但保养甚好,看起来不过三十几岁,但眉眼之间仍然有几分威严,“小澜一回来就哭,怎么回事?”



“我哪知道啊?可能是气我每给她买那支口红吧。”叶修耸耸肩,带着懒洋洋的笑,他拉着喻文州的手冲叶夫人挥了挥,“看,我把男朋友带回来了——你们先前不总以为我骗你们吗?”



“哎,他喜欢低调,说嫁入豪门——嘶,疼,打我干嘛?——说嫁入豪门压力太大,我才一直没敢跟他提。”叶修胡扯道一半,忽然吃了喻文州一肘子,当即吃痛皱眉,半嗔半笑地埋怨一句,“疼着呢,快给我揉揉。”



喻文州心想这人嘴里简直满嘴跑火车,胡说八道也毫无压力的吗?



“男朋友?那你们先坐吧。”叶夫人挑了挑眉,她拍了拍顾澜的后背,温声安慰,“你先去书房坐会儿,阿姨来和叶修谈。”



等顾澜走远了,叶夫人温柔平和的表情倏然冷了下来:“胡闹!你知不知道顾伯伯和我们家是什么关系?你这是给人家没脸,知不知道?”



“那也没办法,我只喜欢文州。”叶修毫无惧色,他坚持道,“我不会答应的。”



说得跟真的一样。喻文州腹诽,他原以为自己就是个背景板,还能看看热闹,殊不知叶夫人忽然转移火力了:“文州是吧?那我也这么叫你可以吗?”



“你跟叶修认识多久了?”她问道,眉眼间冷冷的。



“我们……”叶修想开口。



“你闭嘴。”叶夫人一眼瞪过去。



喻文州笑了笑:“三年前我在瑞士读博的时候偶遇到过他。”



他答得委婉含糊,叶修有点吃惊:三年前他还真在瑞士出过一段时间的差。



“那确立关系是在什么时候?”叶夫人咄咄逼人道。



“嗯……大概是在给我的项目投资之前吧。”喻文州想了想,转头去问叶修,仿佛求证一样,“你之前的行为算是追求的吧?”



“算,必须算。”叶修忙不迭点头。



“那我怎么从来没听叶修提起过。”叶夫人端起眼前的茶杯,语调缓和下来。



实不相瞒,我也是今天才知道。喻文州在心里想,但他面上还是笑意不改:“因为……这毕竟婚姻是件大事,我们也都需要慎重对待。”



他眨眨眼:“何况他也说了,豪门压力真的有点大。”



叶夫人的视线在他们身上来回穿梭,叶修有点儿紧张,他干脆一把拉住喻文州站起身,似乎有些不耐:“妈,您都把文州看紧张了,我先带他回房间歇会儿。”



“过了我这关没用,还有你爸那一关呢。”叶夫人不咸不淡地补了一句。



叶修脚步一滞,却没给任何反应。



等回了房间,喻文州意外地发现叶修的房间倒是非常简洁清爽,有些现代风格。



“你怎么知道三年前我在瑞士?”叶修坐在床边,对于这个问题非常耿耿于怀。



“可能是巧合吧?——好吧,我有个同学,那时候在你们会场做过志愿者,回来跟我说了几个与会名人。”喻文州耸耸肩,满不在乎。



“听你编得和真的一样,我差点都信了。”叶修笑道。



“我也差点以为我真有一个男朋友了,”喻文州斜眼看他,“还是一个浪漫追求者。”



“浪漫?我不介意实践一下你说的那些。”叶修狡黠地眨眨眼。



“罢了,吃不消。”喻文州摆手。



气氛一时间冷下去,叶修突然问道:“喻文州,你怎么看待感情?或者说,性别?”



他叫了全名,这时候就不是什么假装的亲密恋人,而是普通平等的朋友。



“你知道我是Alpha,而且你也是Alpha,不是吗?你为什么要找个Alpha假冒男友?”喻文州挑眉,他还是那么不急不缓,“感情本来就无关性别,不是吗?相互吸引的是性格,而不只是信息素。”



“我想……我找对人了。”叶修笑说。



TBC.


评论(13)

热度(691)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